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刘奇葆会见中央新闻采访团 谈北部湾经济区发展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广西日报》报道,1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广西对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放开发和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的中央新闻采访团一行。

  刘奇葆着重介绍了广西的区位优势和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放开发以及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相关情况。

刘奇葆说,广西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南亚经济圈的结合部。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包括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以及玉林、崇左6市,沿海沿边,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前沿,也是中国西南地区加强与东盟和世界市场联系的重要门户。

  刘奇葆指出,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是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重要基点和前沿。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符合中国周边外交和区域合作战略。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充分肯定了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和广西沿海开放开发的重大举措,要求广西把发展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扩大开放,发挥沿海优势,广西沿海发展应该形成新的一极。要把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带动广西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同时,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的新构想也得到了相关东盟国家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

  刘奇葆说,为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已于2006年3月成立了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专门负责这方面的工作。目前,经济区正在统筹规划,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产业布局,加强以港口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大型临海工业园区建设,促进经济区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经济发展新高地,努力使沿海发展成为新的一极。

  中央新闻采访团感谢刘奇葆的会见,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们一致认为,广西提出的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和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们表示,采访团将深入一线,认真采访,精心编播,努力完成好中央交给的任务。

  据悉,中央新闻采访团是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和中宣部领导的批示精神,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中新社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21家中央新闻单位组成。在此后的十多天时间内,采访团将赴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崇左以及柳工集团进行采访报道。(赵歧阳)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奇葆 | 北部湾 | 中央新闻 | 广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