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手闯祸将追究驾校责任

  本报讯(记者冯兰友)去年1~8月份,合肥市发生的死亡交通事故肇事驾驶人信息中,驾龄在3年以内的新手占到肇事驾驶人总数的34%,成了名副其实的“马路杀手”。据悉,省城交警部门将对3年以下驾龄驾驶人违章肇事实行倒查制,对违规办学,不按教学大纲施教的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的驾校实行停业整改,直至取消培训资格。

  据了解,新手发生车祸的主要原因是技术不熟练,安全意识差。常见的违章表现为:随意变更车道、不按标志行走、闯单行道、闯红灯、酒后驾驶、路口不按规定让行、争抢车道等。

  交管部门分析,大多数新手只掌握最基础的驾驶技术,对车况、环境、道路等都不熟悉,缺乏必要的应急经验,对复杂情况的判断和应付能力不足,所以成了交通违章和交通事故的高发人群。

  新手技术为什么普遍不硬?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驾校的流水式培训太急功近利,只重量不重质。当前的学车热正处于高峰期,新驾驶员队伍庞大,很多驾校为了争夺生源,教练不够规范,有的驾校一个教练要带十来个学员,很难保证学员的驾驶训练时间。很多新手上午拿到驾驶证,下午就急着跑长途、上高速。

  合肥市交管部门将实行培训质量季度排行榜制度,对3年以下驾龄驾驶人违章肇事实行倒查制,对违规办学,不按教学大纲施教的或者严重违反规定的驾校,实行停业整改,直至取消培训资格,以净化培训市场,为培训合格的驾驶人提供良好的平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驾校 | 新手 | 3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