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城将建工伤保险储备金

  本报讯(记者陈酿)合肥市劳动保障局日前下发《关于工伤保险基金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对各类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按要求,今年该市将建立工伤保险储备金。

  根据有关规定,今年起合肥市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都必须要参加工伤保险。

缴费单位以全部职工(或从业人员)上月工资总额作为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基数。人均月缴费基数低于上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确定缴费基数;高于上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300%确定缴费基数,基数无法确定的,以上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与应缴费人数之积为缴费基数。工伤保险缴费实行差别费率和浮动费率。浮动费率由市劳动保障局会同市财政局、地税局、卫生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根据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和职业病危害程度等因素,制定费率浮动办法。

  今后该市将建立工伤保险储备金,用于统筹地区发生重特大工伤伤亡事故的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储备金从征收的工伤保险费中提取,采取逐步积累的方式,在三年内储备金总量达到工伤保险费年征缴额30%%,并分别纳入同级财政社会保障基金专户。按要求,今后各县也要建立工伤保险储备金,其中储备金的30%%上缴作为市级储备金。各县储备金入不敷出时,在同级人民政府垫付的同时,可按1:1的比例申请市工伤保险储备金垫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伤保险 | 储备金 | 工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