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一月效应”助美元扳回一局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美元在2007年汇市第一个交易周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也令看跌美元的人士大跌眼镜。虽然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元出师不利,对各主要货币全线走软,市场人士正纷纷猜测美元将延续去年底的跌势时,美元却以一连串的强势反弹为自己正名。

  本报讯过去的经验表明,对美元来说存在着“一月效应”,即投资者往往在新年的初始阶段增持以美元计量的证券,在一月的前两周通常者会有大量资金流入美国。不过对于今年第一周的表现来说,出色经济数据对于反弹来说功不可没,其中最重要的美国12月ISM制造业和非农就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信心。而市场言论也是随风倒,先前沸沸扬扬的美联储降息言论基本销声匿迹,甚至喊出了升息的声音。

  上周公布的美国12月新增就业16.7万,好于预期的11万,失业率维持在4.5%的低位。美国12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上升0.5%,至17.04美元,增幅为2006年4月来最大。美国12月ISM制造业数据为51.4,好于预期的49.9。市场人士根据这些数据判断,美联储降息的忧虑基本散去,这为美元暂时卸去一个大包袱。甚至有经济学家提出,此前美联储最担心经济过分疲软、失业率上升,而现在短期内降息的预期破灭了,甚至有可能重启升息步伐。

  虽然美元第一周扳回一局,但对接下来的走势并不能过分乐观,由于日本市场的投资者大都不在场,因此一月第一周的汇市走势并未完全反映出市场的真实情况。同时,当未来数据表现不佳,且在投资者完成头寸调整之后,美元的新年反弹走势可能会就此终结。

  在非美货币中,日元上周表现较为出色,这主要是因为日本央行最新一次的利率会议临近。对于此次会议上升息的预期急剧升温,导致套息交易平仓,因此即使面对美元强势反弹,日元依然不露怯色,并实现兑美元的上扬。而其他主要货币,如欧元和英镑则因套息交易平仓和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而遭受重创,未能抵挡住美元的疯狂反扑。

  (由2RICH提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12月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