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成为近期机构资金的重点出击对象 交通运输板块欲启动攻击

  新年之后的证券市场出现了冲高震荡走势,但我们认为,短线行情的震荡不会改变牛市行情的发展格局,后市行情依然可以谨慎乐观。而市场资金依然会展开积极市场运作,而交通运输板块将成为近期机构资金的重点出击对象,其行情的强势值得期待。

  (北京首证)

  二线蓝筹活跃

  上周银行股出现了短线宽幅震荡走势,相应也引发了大盘的短线震荡,不过行情的趋势并没有变化,大型蓝筹股的短线震荡正好为其他蓝筹股提供充分的表现机会,而我们也注意到,电力板块、钢铁板块都在近期行情中表现出色,这也充分说明,二线蓝筹股得到了主流资金的积极挖掘,近期二线蓝筹股的活跃程度将迅速提升,而作为二线蓝筹股的一个重要代表,交通运输板块也将逐渐进入攻击状态。

  交运板块凸现优势

  交通运输板块的优势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1、行业发展前景明朗,我们以近期市场关注程度比较高的铁路板块为例,国务院审议通过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0万公里,为实现这一目标,铁道部提出了跨越式发展战略,铁路行业也将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2、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如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主要业务就是对过往车辆收费,其经营权往往一签就是25年甚至30年,这样就使得公司的现金流是稳定的而且可预期的。此业务特点赋予了高速公路上市公司的应收账款比较少的优势,经营业绩具有很强的可信度。3、估值优势明显,相对于大型蓝筹股而言,很多大型蓝筹股已经超出了机构的预期,短线震荡将在所难免,而交通运输板块则凸现估值优势。4、机构资金深度介入,几乎主要的交通运输类个股都潜伏了很多机构资金,这也奠定了交通运输板块反复活跃的主基调。

  交运板块的三大金矿

  我们认为,近期交通运输板块将被市场资金重点出击,相应也将出现丰富的短线机会,上周五中远航运的强势攻击就折射出这一信息。

  航空股将反复活跃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宽幅震荡走势,无疑对航空类个股是巨大的利好刺激,而航空板块还有一个中长期的利好支持,那就是人民币的持续升值,相应也将刺激航空板块的反复活跃,投资者也可重点追踪。

  航运股具有短线操作价值

  一些机构预测,国内航运公司对进口原油的运输市场份额将从2005年的15%上升到2010年的50%。

  中国对铁矿石等大宗干散货的需求,以及全球干散货运力增长的放缓,使2007年的BDI指数比较乐观。在市场份额不断上升,运量有充分保证的情况下,我国航运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将明显提升,因此短线航运类个股具有很强的短线操作价值。

  铁路股得到机构资金倾斜

  国务院审议通过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而铁道部提出了跨越式发展战略,而行业数据也表明,我国铁路运输经营环境正逐步向好。2006年年初,预计的“十一五”期间的投资规模,就已经达到了1.25万亿元,铁路投资将出现实质意义上的跨越式发展,因此铁路板块也将得到机构资金的大规模倾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板块 | 交通运输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