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新年宝宝桂冠因母亲身份被摘 2.5万美元奖失而复得

  据《中国日报》报道新年零点之际,福建籍女婴林诗琦在纽约一家医院诞生,成为全美2007年第一个出生的婴儿。按照约定,她将获得由纽约最大的玩具公司“玩具反斗城”提供的2.5万美元大奖。然而,由于林诗琦的母亲刘燕珠尚未取得在美合法居留身份,“玩具反斗城”竟拒绝发放奖金。

事件曝光后,立即引发轩然大波,在外界压力下,“玩具反斗城”6日晚改变主意,并按原先承诺给刘燕珠一家发奖。

  元旦凌晨0时0分0秒

  福建籍夫妇喜得“新年宝宝”

  “新年宝宝”林诗琦的父母林汉和刘燕珠现年均为22岁,两人均是来自中国福州长乐市潭头镇的新移民,目前居住在纽约市皇后区。林汉于6年前先来美国,一直在一家中餐馆做厨师,刘燕珠来美才一年。去年3月两人结婚不久,刘燕珠就怀上身孕。去年12月31日下午4时,刘燕珠进入纽约市中心的一家医院待产,正巧在2007年元旦凌晨0时0分0秒整,生下了一名重2.86公斤的女儿,取名林诗琦。让林汉夫妇惊喜的是,不久后他们还获悉,由于女儿是2007年全美国第一个出生的婴儿,她将获得由纽约最大的玩具公司“玩具反斗城”提供的2.5万美元大奖!“新年宝宝比赛”可谓竞争激烈,就在林诗琦诞生后,0时0分19秒,佐治亚州诞生了一名婴儿;而一名萨尔瓦多裔婴儿也几乎同时出生。当得知女儿以19秒微弱优势“险胜”后,母亲刘燕珠高兴地说:“她是个幸运BB,会给我们带来好运。”

  母亲不是合法居民

  玩具商取消华裔宝宝“冠军资格”

  然而,正当刘燕珠和丈夫满怀期待地等着“玩具反斗城”颁奖时,“玩具反斗城”1月1日突然宣布,取消林诗琦的“冠军资格”。“玩具反斗城”解释称,这次比赛规则中列明,“新年宝宝”的母亲必须是美国合法居民,但刘燕珠来美时间仅1年,仍在办理移民身份,尚未取得合法身份,因此她无权参赛。“玩具反斗城”决定将奖金发给晚林诗琦19秒出生的另两名婴儿。

  华裔抗议种族歧视

  玩具商迫于压力改变主意

  事件曝光后,立即在纽约华人社区引发轩然大波。当地华裔组织抗议“玩具反斗城”种族歧视,因为严格来说,奖金是送给婴儿林诗琦,不是她的母亲。而按照法律,林诗琦从降生之日起已是合法美国公民。华裔纽约市议会议员约翰·刘愤怒地指责称:“一个像‘玩具反斗城’这样的大公司,怎么能在一名婴儿生命的第一天做出这样的事情?”在外界压力下,“玩具反斗城”惟有改变主意。6日晚,公司发表声明宣布,将给予林诗琦及另外两名婴儿每人各2.5万美元,声明称:“我们喜爱所有婴儿,对于这次事件所引发的争议,我们表示深切遗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诗琦 | 刘燕珠 | 林汉 | 宝宝 | 母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