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歹徒拉开的士车门抢劫 的哥追500米擒一抢匪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黄巍俊 实习生 李凌云 梁江涛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1月5日晚7时45分许,3名抢匪在越秀中路拉开一辆正等红灯的出租车车门,抢夺后座女乘客的手机未能得逞,随后撒腿逃跑。的哥黄先生立即下车,一路追赶500米后,在附近群众及保安的帮助下当场擒下一名歹徒,将其扭送派出所。

  1月5日晚上近8时,记者在越秀区公安分局大塘派出所见到了陪同乘客黄小姐来到报案的的哥黄先生。

  据黄先生称,大约是当晚7时45分许,他正载两名女乘客前往中华广场。途径越秀中路一个红绿灯路口等红灯时,一名20多岁白衣男子慢慢走近出租车,此时坐在车后座左侧的乘客黄小姐正在打电话。白衣男子在车旁兜转了一会后,突然打开车门猛地伸手过来抢夺黄小姐手中的手机。黄小姐被吓得发出一声惊叫,白衣男子随后撒腿逃跑。

  “你们看着车,我去追他!”气愤不已的黄先生立即拿起车座旁放着的修车铁棍下车追赶,并不断高喊“抓贼”。几名路人见状也纷纷参与追赶。歹徒一路狂奔出近500米后速度明显慢了下来。追进一条巷子时,黄先生抓住时机一个箭步冲上前将其摁倒在地。

  此时,一直尾随其后的另两名同伙却冲了上来企图救人。路人见状立即报警,并合围上来帮忙,两同伙不得不调头溜了。随后,黄先生协同赶来的保安和民警将擒获的歹徒扭送到大塘派出所。

  “谢谢!谢谢!”乘客黄小姐一路不停地向黄先生表示感谢。据她称,当时歹徒施抢时,她本能地一缩手,手机并没被抢走,但是她很感谢司机抓住了这个歹徒。

  黄先生说,唯一遗憾的是当时周围的群众只是帮忙追,并没有和他一起抓人。“如果大家一起出手,另外那两个同伙肯定也跑不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越秀警方已将被擒歹徒刑事拘留,并将考虑为黄先生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年终岁末,街面犯罪有增加趋势,市民出行时务必注意财物,警惕盗抢行为。

  (夏天/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歹徒 | 黄先生 | 小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