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长安投资亿元打造“致富路工程”

  本报讯 (通讯员王润年王辉)元旦前,随着古城鲜桃之乡长安区王莽乡3个村6公里出村道路的竣工通车,长安区已累计投资1.2亿元,新修通村水泥路达到308公里。至此,全区的油路通村率达到了67%。

  长安区委、区政府把通村公路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主要内容,率先在全市制定了《关于加快通村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

从2005年至今,区财政连续两年累计拿出近200万元,用“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农村道路建设。全区吸纳民间资金近4000万元,调动农民50余万人、投入大型机械3000多台,两年超计划完成了511个行政村、308公里的通村道路建设任务。与此同时,长安区财政还坚持每年投入400万元,支持农村村内、村际道路建设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截至目前,全区共新修村内道路3201条、590.8公里、310.1万平方米,新建村际道路128.3公里,且每年以200多个村、100多万平方米的建设速度实现跨越式增长,成为长安历史上农村道路建设投入资金最多、建设规模最大、建成里程最长的年份。

  炮里乡是长安东部塬区最偏远的乡镇之一,韦鸣公路今年建成通车后,到韦曲县城的时间由以前的半天缩短至一个多小时,一上午就可以走个来回。多年声名在外,但因道路不畅的炮里西瓜再也不用为运输而作难了,由于路好走,外地的商贩比过去一下子多了几成,价钱还比以往高近一成。长安西部的高桥乡是闻名远近的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乡十多个村的群众多年都以种植大棚菜为生。但在通村公路没有修通前,由于运输成本高,销售价格不但比其他地方低,上门收购的商贩也少。近两年来,该乡各村集合各方力量实施了道路硬化工程,当地蔬菜的收购价每公斤比过去涨了0.2元至0.4元,仅此一项,全乡农民增收在200万元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安 | 道路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