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油菜育种界的“常青树”(图)

  华德钊人高马大,头脑很是清醒,记忆力也特别好,提起往事如数家珍,不知底的人难以相信他已年届七旬。华德钊所在的咸阳市农科所虽是区级研究所,但是却承担很多国家级研究课题。华德钊各个时期主持的研究项目,都是瞄准国内外动态,紧跟时代步伐,每个时期都育出了具有代表性的新品种,被称为我国油菜育种界的“常青树”。研究所在他的带领下,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苦干实干、大胆实践、齐心协力,积极发挥能动性,大伙笑称,我们所的人都属“吃的是草,挤的是奶”之类的。
科研小组的成员,个个是专家,人人爱钻研,这让华德钊很是得意。华德钊坚持搞科研必须充满热情。他一直主动参加各种学习,利用交流机会掌握科技发展动态,走到田间和农民交朋友,和身边年轻人交朋友,和各行各业的人交朋友。他说,只有了解社会才能创造社会所需。做起事来华德钊始终保持科研作风——勤奋、严谨。长达十年的各种实验记录、资料卷宗叠起来足足超过了两米多高,他的科研记录翔实、生动,本身就是一件艺术作品。华德钊还很有侠义情怀,他数次化身“打假英雄”,为百姓谋权益。1994年,他发现兴平等地销售一种高价“特高产油菜种子”,经过鉴定,实为原产非洲的一种秋葵,并非油菜,当即向有关部门反映。华德钊说,科研工作者肩负着社会责任,这个不能忘。(本报记者万君 实习生 徐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德钊 | 科研 | 交朋友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