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不希望提前“跛脚”扁谋平衡“四大天王”权力

  中新网1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水扁日前“强力肯定”苏贞昌的说法引起外界无限遐想,认为扁是在为苏带职参选铺陈。实则不然,“府方”高层直言,其实扁的带职参选谈话,“最直接有关系的人是游锡堃”。也有媒体指陈水扁是在谋求平衡党内“四大天王”的权力。

  游处弱势扁意图抬捧

  岛内媒体报道说,仔细推敲陈水扁的说法,他说曾在2004年地区领导人兼党主席竞选连任,有带职参选的经验,实际上是在帮游锡堃解套,而不是在谈苏贞昌,“如果当年扁可以,游当然也可以比照办理”。

  近来陈水扁拉游锡堃的动作极为明显。眼见苏、谢声势扶摇直上,游锡堃明显势弱,近日游在党内发表不少争议性谈话,极力向“深绿”靠拢,一副“深绿盟主”之姿,但适得其反,反引起党内对游锡堃以党主席身份参与地区领导人初选,有“带职参选”之质疑。

  此时扁出手加持,自比当年也是“带职参选”,颇有为游解围之意。加上此次“出访”尼加拉瓜邀游随行,为游拉抬意图至为明显。

  不过,知情人士坦言,在陈水扁家庭成员身陷弊案,“国务机要费”风暴后,面对党内“诸侯四起”的局面,陈水扁其实已无力再操作拉谁抑谁的“打地鼠式”的平衡术了。此时,他能做的就只是以己身资源助弱势者往上走,带游“出访”为其一,派谢出席美国祈祷早餐会是其二。

  相关人士指出,陈水扁的态度非常明显,他无意撤换苏贞昌,苏是否请辞必须自己做决定,成败苏贞昌也必须自己负责,“不要怪在扁身上”。

  不希望提前“跛脚”

  其实,在吕、游、苏、谢的权力平衡上,陈水扁可说是做足工夫,让“四大天王”可以回到同一个立足点上,像是传出撤换苏贞昌,陈水扁就马上跳出澄清没有这回事,同时也不忘安抚谢长廷。

  吕游苏谢四大可能接班人,每个人都打着算盘,有人想和陈水扁切割,也有人黏得紧紧,口口声声巩固领导中心。

  这些陈水扁心中的秤铊,谁轻谁重都量得准准,手中的杠杆拿得稳稳,适时褒贬,全都照顾到,让每个天王提心吊胆,立足点几乎相当。如此一来,陈水扁维持至高点,谁还能让他提前“跛脚”?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游锡堃 | 四大天王 | 平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