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江漫话:迎来入冬最低气温 周末港人自得其乐

  中新社香港一月七日电 题:迎来入冬最低气温 周末港人自得其乐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受冬季季候风影响,香港天气持续寒冷。七日,市区录得最低气温十一点二度,是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纪录。

  港长者安居服务协会表示,由凌晨至早上十一时,合共有二百八十多名长者按动平安钟求助,其中至少四十人因气喘及跌倒入院,入院比例较六日同时段增加接近一倍。

  天文台预测,未来两日天气仍然寒冷,市区清晨温度大约十一至十二度,至星期三才会回暖,早上气温将会上升至十四、五度。

  民政事务总署昨晚开放十个避寒中心,总共有三百四十一人入住。今日,这些临时避寒中心将继续开放,时间由下午五时半至翌日早上八时半。

  港卫生署助理署长程卓端医生今日表示,寒冷天气容易引起并发症,提醒患有心脏或呼吸系统疾病的长者及长期病患者应特别小心。要留意天气预报,按气温加穿适当御寒衣物;进食足够及高热量的食物及热饮;经常作适当的运动,以增加血液循环及产生热能。

  不过,尽管天气寒冷,还是有不少市民趁着午后的阳光出街活动。在上环西港城外,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的街头秀,吸引不少卖家出摊,一群打扮成小丑的“智障者”,衣着鲜艳自得其乐表演“街头秀”。

  寒冷,也没有挡住想做小公主的一百五十位香港小女孩,华特迪士尼首度在港主办“迪士尼公主梦幻学院”,今日在寒风中开课。专业导师教授小女孩们三项入门礼仪:社交舞华尔兹、化装技巧和西餐桌礼仪。一个个梳起公主头、身着公主纱裙的小女孩,与仙蒂公主的大合照,一眼望去如同春日的百花园。

  成人世界也并非全是理性着装,记者在湾仔街头,还是看到有趣的乱穿衣景观:有T恤壮男陪伴在棉衣美女身边,教观者猜不出他们心中到底是冷还是暖。

  当然,寒冷也是一个好借口,老友们索性开了红酒、香槟,享受冬日里的温情周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主 | 天气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