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球衣背后的诗 米兰写忠诚曼联酿传奇皇马显优雅

  1933年,英格兰足协规定,球员必须身着带有号码的球衣。在当年英格兰足总杯的决赛中,双方球员第一次穿着印有号码的球衣进行比赛,埃弗顿队球员身披1到11号球衣,曼城队球员身披12到22号。从此之后,球衣与号码就成了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并由此衍生出了许多传奇和感人的故事。

  米兰

  忠诚的3号

  从1966年到2002年的整整10届世界杯,意大利队左后卫位置由法切蒂、卡布里尼和马尔蒂尼3人包揽。其中,法切蒂和卡布里尼各参加了3届,马尔蒂尼参加了4届。他们为意大利队夺得了1次世界杯冠军和2次世界杯亚军。这也是德国世界杯上那句著名的“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的由来。在世界杯上,我们还能继续看到身披3号球衣的意大利左后卫,然而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两大豪门,3号球衣却为了纪念他们忠诚的战士而双双被永久封存。

  AC米兰的3号

  作为世界足坛最优秀的俱乐部之一,AC米兰引以为荣的除了他们骄人的战绩外,更因为他们还拥有一批忠贞不渝,把全部青春献给球队的球员。他们中,有在球队两次降级时选择坚守的巴雷西,有从甲级联赛主动转会到乙级联赛帮助巴雷西的塔索蒂,还有为球队效力过20年的里维拉、17年的科斯塔库塔。不过AC米兰的历史上,还有一个叫做马尔蒂尼的名字,却凌驾在这些伟大而忠诚的球员之上。

  名字只有一个,马尔蒂尼却有两个。一个是为AC米兰首夺冠军杯,退役后仍然在俱乐部担任过青年队教练、主教练和球探工作的父亲塞萨里·马尔蒂尼,一个是已经为球队效力21年,7夺联赛冠军,4夺欧洲冠军杯的儿子保罗·马尔蒂尼。尽管小马尔蒂尼如今还未退役,但AC米兰俱乐部已经决定,当他最后一次穿上3号球衣出场时,也将是这件球衣的告别演出。事实上,AC米兰俱乐部的这一决定,同样是将荣誉给了年过70仍在为俱乐部工作的老马尔蒂尼。

  然而,如果20年后,人们再次在AC米兰夺冠的队伍中看到3号球衣和马尔蒂尼的名字,没有人会觉得惊讶。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说过,“这件球衣唯一可能的继承者,就是保罗·马尔蒂尼的儿子。”

  国际米兰的3号

  无独有偶,就在AC米兰的3号宣布将永久封存之后,米兰城另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国际米兰,也宣布为了纪念他们伟大的左后卫法切蒂,而将3号球衣退役。

  对于许多年轻的球迷来说,法切蒂的名字也许有些陌生。事实上,法切蒂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和成就丝毫不逊于马尔蒂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甚至比后者更为伟大。从1961年开始直到退役,法切蒂共为国际米兰出场634次,期间为俱乐部赢得了4次联赛冠军,2次欧洲冠军杯,作为队长创立了球队的“大国米时代”。最令人惊奇的是,作为一名后卫,法切蒂在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中竟然只吃到过一张红牌。与这些数据相比,法切蒂对足坛最大的贡献是开创了边后卫插上助攻的先河,在他之前,后卫的责任仅仅是牢牢看守本队的禁区。而作为一名边后卫,法切蒂为俱乐部打入75个进球的边后卫进球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

  2004年法切蒂当选为俱乐部主席,这也是国际米兰历史上第一位从球员成功当选为主席的人。2006年9月,法切蒂因病逝世在俱乐部主席的位置上,国际米兰宣布将永久封存他穿过的3号球衣。因为这一决定而被迫改穿16号球衣的布尔迪索表示:“这是对法切蒂的纪念和尊敬,我为自己是国际米兰最后一个身穿3号球衣的球员而骄傲。”第[1][2][3][4]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球衣 | 马尔蒂尼 | 俱乐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