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专访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与文化处领事谢仲贤女士 赴新工作和发展魅力何在

  2006年12月1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在上海举办了一场MBA课程招生说明会及名为“新加坡MBA教育、生活与就业”的专题讲座。新国大特别邀请到了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与文化处领事谢仲贤女士就赴新留学念MBA、留新工作发展等相关问题发表了观点。

《前程金刊》的记者有幸对谢领事做了专访。

  (姚聿弓)

  生活和教学环境优势明显

  新加坡作为与中国相邻的岛国,以其优美的环境、完善的城市设施闻名全球。新加坡是世界著名的港口,亚洲重要的金融中心。同时,新加坡在教育方面也有其得天独厚的优势。

  谢仲贤女士告诉记者,新加坡社会奉行双语制度,以英语为主体,但各民族也保留了自己的母语。新加坡也是一个多元化社会,拥有多个民族,其中75%以上为华族。这样特殊的社会背景,使得新加坡保留了东方传统社会的价值观,但又融入了先进的欧美教学方式。对于外埠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来说,这样的教育环境既不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陌生,又可以轻松体验到东西方教学之所长。谢领事强调,新加坡教育方式灵活,尤其注重创新教育。这一点,在本科及以上的高端教育层面体现得尤为突出。

  据谢领事介绍,美世咨询最新公布的全球各城市生活成本调查中,新加坡只列全球第34位,所以留学新加坡的教育成本也相对较低。

  新加坡为人才提供广阔平台

  很多人认为新加坡在国土面积、人口、资源等方面的局限,难以保证人才获得发挥能力的舞台,对此,谢领事予以否认。谢仲贤女士介绍说,新加坡提供的舞台是全球化的。新加坡是重要的航空中枢,全球有超过7000家企业都择址在此,这些跨国企业有大量的人才需求,除了留在新加坡本地工作,这些公司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将所聘员工外派至各个国家。另一方面,新加坡专业人才的缺口较大,对于电子、金融、生物科技等领域的人才相当看重。

  谢领事告诉记者,新加坡的薪金待遇还是比较优厚的。例如一名财务经理,年薪可达10万-15万新币(约50万-75万元人民币);而人力资源经理年薪则达15万-25万新币(约75万-125万元人民币)。

  谢领事最后还不忘提醒说,准备赴新发展的人士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一味地追求物质条件回报。在面对多元文化社会的时候,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必不可少的。

  新政策全面鼓励人才引进

  谢仲贤女士表示,新加坡政府非常注重人才的引进,为此还特别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政策和措施全面吸引人才。其中包括将在本月推出的个人化就业准证(PersonalisedEmploymentPass)。外籍人士只要年薪满3万新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并在新加坡工作两年至五年,即可申请获得PEP。PEP与之前的就业准证最大区别是,它直接与个人挂钩,在持有人离职后,仍然可以逗留新加坡长达6个月时间,以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而就业准证资格证书(Em-ploymentPassEligibilityCertifi-cate)则是针对那些外籍的留学及就业人士,申请人只要拥有受认可的学历或相关工作经验,即可申请EPEC。获得申请后,可逗留新加坡长达12个月时间,以寻找就业机会。

  此外工作准证自我评估系统的推出;学位、学历和文凭受新加坡认可的高校名单的公布,都向公众表明了新政府求才若渴的积极态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仲贤 | 新加坡 | 领事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