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农夫山泉06年圆满完成第一个10年生产战略部署 形成覆盖全国的完善原料、加工、生产、销售网络

  06年年末,市场上出现了品牌注册为“农夫果园”的广西脐橙,吸引了不少顾客的注意。再仔细一看,赫然为“农夫山泉荣誉出品”。

  农夫山泉在饮用水与饮料之外也做起了水果生意?农夫果园牌脐橙与农夫果园又有何关系?

  原来,一向坚持品质至上的农夫山泉坚持用自己经营管理的农场生产水果原料。

之前农夫山泉已经在新疆、海南建立了多个水果种植基地。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农夫果园果汁饮料市场,今年农夫山泉又在中国脐橙之乡江西安远建成了新的种植基地,为其果汁饮料提供原料。同时也与当地政府签订了长期合同,共同经营当地的脐橙,而当地最优质的脐橙可以使用“农夫果园”这一全国知名品牌,农夫山泉也因此获得当地政府提供的500万资金。

  据悉,随着安远脐橙生产基地的落成,农夫山泉的第一个10年生战略部署全部完成,其完整的全国原料、加工、生产和销售网络初步形成,并发挥出了显著的规模效益。

  农夫山泉的第一个10年生产战略制定于上个世纪末,其基本构想是:在全国建成7—8个大型世界领先生产基地,形成覆盖全国的多元生产网络,从而在原料、生产和运输上都达到效益最大化。

  为此,在06年之前,农夫山泉分别在浙江淳安千岛湖、吉林靖宇长白山国际矿泉水资源保护区以及湖北丹江口投资亿建成了三个饮用水及饮料生产基地,占据了这三处全国绝佳的天然水资源。

  06年年初,农夫又投资10亿人民币建成了广东省河源市万绿湖生产基地。该基地位于华南地区最优质的大型饮用水体万绿湖国家森林公园,引进了世界先进的饮用水和饮料生产设备。按目前的规模来看,该工厂是亚洲地区最大的饮用水生产基地,农夫山泉也将成为广东河源最大的纳税企业之一,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至此,第一个10年生产战略的饮用水项目已经圆满完成,农夫山泉几乎独享式地占据了这四处水质领先全国的水源地,使农夫山泉的生产网络完整地覆盖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和中西部地区。天然水源所带来的品牌回报更是远远大于实际的资金投入。

  华南市场是之前农夫山泉较为薄弱的地区。万绿湖工厂的投产打开了华南市场。从投产至今的销售和盈利数据显示,农夫山泉在广东等省的市场份额呈稳步快速增长的势头。

  06年2月,农夫山泉还投资2960万元兴建了新疆农夫基地玛纳斯食品有限公司。该生产基地位于新疆天山脚下,以经营水果种植和畜牧为主,主要为农夫果园果汁饮料提供自产的优质水果原料,以及为浆果奶昔提供天山纯牛奶。农夫玛纳斯基地的建成投产将农夫果园和浆果奶昔两样产品的品质和品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是农夫山泉在占据水资源之外独享式地占据水果和牛奶生产地的开始。

  11月,农夫基地江西安远公司正式建立,农夫山泉自此拥有了国内最优秀的橙基地。也标志着农夫山泉第一个10年战略生产部署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朱铭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夫山泉 | 生产 | 农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