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克隆存折盗走百余万 男子顺德盗取时被识破

  存折也能被克隆?近来,广东多家银行就发生了多起通过克隆存折,盗取储户资金案件,被盗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男子顺德盗取时被识破

  2006年9月14日,一名男子到广东顺德的一家银行要求取款11万元,他掏出存折和身份证,并正确输入了取款密码,虽然存折和密码都能被机器识别,但银行工作人员却发现了问题。

据该银行工作人员易莉娥介绍:“那天那个人拿这个存折过来,当我刷磁条的时候,里面的资料是没有问题的,能刷过去,但从细节、外观、颜色来看,发现有点假,再查下去的时候,就确定这(存折)是假的。”假的存折居然能被机器识别,从2006年9月4日到10月26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广东顺德等地共有5名储户被人用这种假存折盗走了存款,其中最大的一笔为68万元。另外还有十几个克隆存折被及时识破。

  真假存折磁条信息一样

  令记者更为惊讶的是,真假两本存折,从表面上看没有什么差别,甚至连账户信息和磁条信息均一模一样。受骗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做生意过程中,曾按照生意伙伴的要求提供过存折、身份证的复印件。这些所谓的生意伙伴还让李先生拨打一个查询电话,查询资金是否到账。受骗者李先生说,“对方就要我打电话到香港的某个银行查款是否已发出,我按对方给的号码打过去,是个声讯电话,我按照电话提示输入账号和密码,之后电话就挂断了。”原来,犯罪嫌疑人是要通过这个声讯电话掌握李先生的密码。得到密码后,他们并不急于作案,而是通过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获得李先生的交易流水信息。当账上的钱较多时,他们再根据交易流水等信息,克隆出假存折和假身份证,到柜台提取现金。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会计结算部高敏总经理:主要是针对一些中小企业主,一方面通过做生意,通过预付货款查账户,一方面通过购车退税款,以退税为由要你提供账户信息、身份证。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这一系列克隆存折案件。专家表示,银行及工作人员应尽快提高防范能力,堵住漏洞;而广大消费者应增强个人账户信息的保密意识,不能向任何人泄露密码,也不能向任何非银行电话输入账号和密码。只要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即使存折被克隆,不法分子也无法盗取存款。据CCTV新闻来源:信息时报try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存折 | 克隆 | 密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