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大荔农机化水平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 (记者 安莉通讯员张秋丽)大荔县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到位,调动了农民投资农机的积极性,去年农机经营纯收入2.67亿元,比“九五”末增长76.5%,农田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6.4%,比“九五”末提高12%,居全省前列,被农业部、省农机局和省财政厅确定为全省10个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县、设施农业机械化示范县、农机合作服务组织建设示范县。

  据了解,由于购置农机补贴政策到位,县农机局在争取农机科技兴粮、保护性耕作、秸秆综合利用等项目基础上,积极推广先进适时、使用安全、节能环保的农业机械。县农机局引进资金125万元,农机投资500万元,使“东方红”、“约翰迪尔”等一大批新型实用农机装备经过引进和推广投入到农业生产一线中。目前,该县机耕面积122.2万亩,占耕地面积的93%,机播面积99.3万亩,占播种面积的85%。

  据统计,该县农机总动力达82.6万千瓦,有拖拉机7424台,小麦收割机355台,配套农机具近1.4万台,机具配套比为1:1.8;农机经营6.4万户,维修站(点)896个,从业人员达9万多人,基本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乡村为基础,农机专业户为主体,适应家庭承包制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农机社会化服务网络体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机 | 农机局 | 面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