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临潼农村悄然兴起商标热

  本报讯 (陈毅铭孙宁冯晓荣)随着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许多农民群众惊喜地发现,农产品的商标注册可以给他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近来,在西安市临潼区农村,就悄然兴起了一股涉农产品商标热。

  几年前,西安市临潼区铁炉乡农民贾甫勤的“铁炉油馍”店开张,虽然店铺不大,但是贾甫勤的油馍味道独特,在当地很“吃香”。

社会上一些投机取巧的人,就暗地里借贾甫勤的名声销售自己的油馍,这让老贾很烦恼。他受市场上名优产品注册商标的启发,为自己的油馍注册一个商标,以保护自己的手艺。今年,他终于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拿到了自己的“铁炉”牌油馍商标。

  贾甫勤说:“一注册就有了品牌形象牞旅游的人来了会说,临潼有一个‘铁炉’油馍。这商标也是无形资产呀!”

  让老贾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一个举动,不仅火了自己的小店生意,让“铁炉”油馍上了临潼各大饭店的菜单,成了当地油馍的“形象代表”,注册花了2000多元,很快就挣了10万多元。而且,随着“铁炉”油馍的声名鹊起和效益的不断增长,带动了当地农民为农产品注册商标的积极性。“千亩莲菜”、“蓝狐养殖”、“晚秋西红柿”、“光明野菜加工”等品牌纷纷申报到了当地工商部门。

  光明野菜加工厂王光明认为,注册商标以后,产品的规模可以更进一步扩大,市场销售能得到更多认可。穆寨乡的张培盈说,商标对发展经济所起的作用是无形的牞希望通过注册商标,把晚秋西红柿推出去,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目前在临潼区注册的涉农商标已经达到64件,“临研”、“秦陵”牌石榴,“玉良”牌桑果,“华种”牌种子等一批商标品牌如雨后春笋涌现。有关专家认为,随着更多农民群众商标品牌意识的增强和市场经济观念的确立,农业、特别是涉农产品必将更快地进入市场经济的大循环、大流通,进一步发挥其应有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甫勤 | 商标 | 注册商标 | 注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