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深出台文件发展高端服务业 港专业界冀大举北拓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深圳市政府2007年一号文件1月4日出台,提出加快高端服务业发展,确定创新金融、现代物流、专门专业、网络信息、服务外包、创意设计、品牌会展和高端旅游共8个高端服务业为重点领域的发展方向。

  香港商报记者访问了一批香港专业人士,他们乐见深圳市政府定出的大方向,可望为香港专业服务业打开方便之门,期待具体政策尽快出台,令香港高端服务业可以大举北进。

  深港创新圈是两地整合里程碑

  香港市务学会理事会主席严启明表示,对深圳市政府进一步的开放表示非常欢迎,认为“深港创新圈”的字眼用得很好,是港深将来合并的一个前提,是两地城市整合和融合的一个里程碑。

  严启明说,市场营销范围广泛,如顾问公司、广告公司、公关、市场策划、传播、印刷、零售等业务,若深圳市政府肯放宽、有优惠,港资公司会正中下怀,事实上港商也等了很久。

  中小物流企业北拓门槛仍高

  香港物流协会会长黄辅华表示,物流业网点越多越好,生意才会做得大。但他认为,在内地发展物流业制约比较多,主要在于收费高,如:港商必定要根据合约存放指定银行约200万元保证金、运输及仓储费约200万元、物流费及货运代理各占500万元,这些费用对中小企来说实在太高,可说是一个门槛。

  黄辅华说,若深圳市政府可以做出一些吸引港商的实质事项,相信一定会吸引港商的。他又坦言,物流业在内地开办业务的手续已比以往简化方便了,但还应进一步加强管理。

  牙医学会望建立健全法制

  香港牙医学会会长梁训成表示,深圳市管制牙医失当的法例并不完善,希望深圳市政府能建立健全的法制,以及成立牙医管理委员会,才可让港商有信心投资。他期望降低香港私营诊所在内地开业最低投资额2000万元的门槛、港医报考内地专业试可酌情选择英文应试、简化港医在内地开设诊所的手续等。

  应确立园境师互认体制

  香港园境师学会会长陈弘志指出,近年内地人均收入不断上升,许多楼盘都以环境优美的园林为卖点,随着绿色城市、绿色家园意念的深入人心,内地对园境师的需求非常殷切。香港园境师学贯中西,拥有敏锐的国际触觉和广阔的视野,有助进军极具潜力的内地市场。虽然现时内地仍未有注册园境师的牌照考试制度,但相信目前制度发展非常健康,预料不久的将来两地园境师可确立一套互认体制。(刘勇飞)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辅华 | 严启明 | 在内地 | 香港 | 深圳市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