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符合再审条件坚决再审

  据新华社济南1月7日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7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对符合再审条件的坚决依法再审,确保申请再审案件及时公正处理。”

  “申诉难”和“申请再审难”是多年来人民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热点问题。

对此,肖扬明确表示,要健全涉诉信访工作机制,完善申诉与申请再审制度。加强刑事司法领域人权保障,去年前11个月1464名被告人无罪释放

  肖扬强调,要正确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加强刑事司法领域的人权保障。他并通报说,2006年1月至11月,全国法院坚持“有罪则判、无罪放人”,依法宣告1464名刑事被告人无罪。筹建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

  肖扬说,“如果没有对困难群众、困难群体特殊的制度保护,法庭就容易变成诉讼技巧的竞技场,强者和弱者在形式正义面前会很难获得实质正义的平衡。”除要“研究建立刑事被害人国家救助制度”外,最高人民法院还提出,完善对经济困难的当事人缓、减、免交诉讼费的具体条件与标准,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当事人打得起官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再审 | 肖扬 | 制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