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帮助他人,收获快乐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帮助他人,收获快乐

  北京市十二中草桥分校 刘思语

  以前,我经常在报纸或电视上看到有关人们助人为乐的报道,每每想他们这样做图个什么?我很难想象自己像他们那样帮助别人。

  可是那天的事情使我改变了对热情帮助别人的看法,也使我认识到了热情帮助他人是多么的快乐。

  今年暑假,父母带我到四川九寨沟和黄龙旅游,我们正坐在从成都飞往九寨机场的飞机上。起飞的时间已经过了,可是飞机却纹丝不动地定在成都机场,为什么还不起飞?在坐的各位乘客都十分着急。

  坐在我们一家三口周围的,还有十几位韩国人,他们也显得格外焦急。正在这时,广播突然响了起来:“各位旅客您好,由于天气原因,飞机无法起飞,预计十二点左右起飞,请各位旅客谅解并深表歉意。”十二点?还有两个小时呢!我郁闷地摇了摇头。旅客们也都骚乱起来。

  “hello!”嗯?是谁在说“hello” ?我侧头一看,是一个韩国老爷爷在招呼我。我冲他笑了笑,随口说了声“hello!”,但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我看着那位老人,他立刻做出了很多滑稽的动作:“展翅高飞”?“腾空直上”?他在告诉我什么?是在问什么吗?这时他又指了指手上的表,难道是……噢!他应该在问飞机几点起飞!“十二点……”我顿住了。他们是韩国人,我又不会讲韩语,这下可难住我了。他们会不会英文呢?应该会吧。我就清楚缓慢地告诉他们:“It takes off at twelve o’clock ”。我本以为他们会懂,可是十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瞪着我。不会吧!听不懂?好吧,那我就用“肢体语言”告诉他们吧。我学着刚才老人的动作做了一个“飞”的样子,又在手表上指了一下12的位置。这时他们才懂,还不停地用很不标准的英语说:“Thank you ”。我也一直摆手,心里因帮助了他们而开心的不得了。

  巧合的是,几乎他们在哪个景点玩我们也在哪儿出现,每次见面我们都会高兴地打招呼、挥手致意。

  从九寨回成都时,在机场我们又碰到了那些韩国人。妈妈告诉我说,我们很可能乘同一架飞机。我真是高兴极了!

  不巧的是,在机场我们苦苦等了五个小时。原来飞机出故障了,还没有修好呢。哎!这次旅游怎么这么倒霉呀!有的旅客跟工作人员吵了起来。又过了一个小时,大厅里的工作人员才告诉我们,换了一架新飞机,请大家准备登机。我们提着行李赶快去登机口准备登机,可是快进登机口准备登机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突然想到:还有十几个韩国人呢!他们在哪里?他们知道吗?

  我一着急,放下行李就去找他们。人群之中没有他们的身影,登机口周围也空荡荡,他们到底在哪呢?

  我紧握机票,想下楼去找。到了楼下,我环顾四周,突然发现了他们——此时他们正蹲在墙角,有的还睡着了,看样子是一点都不知道要登机了呀!我连忙跑过去。“hello!”我对着其中一个人打招呼。他疑惑地看着我。我拿出机票给他看,做着起飞的动作,可他没有懂。我急了,一遍一遍地重复,可他就是看不懂。没时间了呀!怎么办?怎么办?

  对了!我突然想到一个办法:先带一个人上去。我用手做出“跟我来”的动作,然后拉起一个老人的手向二楼跑去。到了登机口,我指着登机口前的人群,并让他看了看牌子上写的登机号。他似乎明白了一些,赶紧掏出机票看。就是这架飞机啊!他顿时睁大眼睛,恍然大悟,飞快地跑到楼下去了。

  “呼……”我松了一口气,走到父母跟前。爸爸妈妈高兴地拍了拍我的头:“做得太棒了!”

  走进飞机,做到了座位上。可我的心还是不能平静:他们为什么还没有来?

  过了一会儿,他们陆续走进飞机了,我见到他们,心里的一块石头立马落了地,他们成功登机了!我兴奋地看着他们,他们见到我也很高兴,立刻露出了笑颜。走到我的旁边,他们一个个与我击掌表示祝贺,还有的干脆竖起了大拇指呢!

  此时的我,被开心与快乐包围着,好似一只幸福的精灵。帮助了他们,使我多么的快乐啊!一种浓浓的成就感溢满全身。

  从此以后,热情帮助他人成了我生活的准则,因为我发现付出是有回报的。帮助了他们,虽然受到的并不是物质回报,而是不物质回报更加珍贵的精神回报:帮助他人,是在收获快乐!

  教师点评:

  助人为乐是一种公认的美德,人人都会说“助人为乐”,也有过助人的经历。但是,将“乐于助人”作为生活的准则却是不容易的。本文的作者在生活中经常帮助人,也正因为如此,她才能有这次特殊旅行,让国际友人从一个中学生身上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和乐于助人的品质。本文写作的成功之处,其一在于它取材的故事的真实性,只有有亲身经历,才能写出真是的文章,只有感到自己,才能感动他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作者的话:“热情帮助他人成了我生活的准则”。

  指导老师:顾彩虹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