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生活的准则——快乐准则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1:32 我来说两句

  生活的准则——快乐准则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 孟佳

  人在哪里都要遵守规则。在马路上,要遵守交通法规;在商场里,要遵守商场里的规定;在景区里,要遵守游人须知;就连上网玩儿游戏,都得遵守游戏规则。而生活中,也要遵守生活的准则。

  每个人的生活准则都各不相同,人人都认为自己的生活准则是最完美的(对于他自己来讲的确如此):绅士认为,自己的生活准则应是奢侈的;学生认为,自己的生活准则应是时时刻刻努力学习;家长认为,自己的生活准则应是每时每刻关爱孩子。但我认为,有一条准则是必不可少的——快乐准则。为什么快乐准则是必不可少的呢?你想想,如果在你今天的生活中没有一点欢乐,那你今天还有意思吗?没有。如果你所有的生活都是在苦闷、怨恨中度过的,那你的一生多么灰暗。一点没错。如果你时时刻刻都很快乐,那你将活得多么有意义(至少对于你来讲是这样的)?现在你能体会到快乐准则的重要性了吧!

  下面我就来向大家细说一下我的快乐准则:

  一、 每天早上醒来,要对着镜子笑一笑。这样你一天的心情都会好的不得了,有一个好的心情,才能有快乐的一天。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既然笑一下就能年轻十年,如果天天早上起床都能笑一笑,你一辈子就不会老!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大概是这么说的:有一个小女孩的妈妈每天的心情都不好,天天对小女孩发脾气。有一天小女孩对她妈妈说:“妈妈,每天早上都对着镜子笑一笑,一天的心情都会很好的!你也试以试。”她妈妈听了以后,将信将疑的试了试,她的心情果然变得很好。而且脸上的皱纹也少了许多(除了鱼尾纹)。从中我总结出了这条准则。

  二、 当你遇见熟人时,要面带微笑的问一声:“你好!”生人也要对他微笑。对一个人的好印象就从一声问候开始。每当你问候了一声别人,他就对你有一个好的印象,觉得你很和善,这样当你再次遇见这个人时,他也对你很和善。这样,每个人都对你很好,你会很高兴的。我曾经有一个同学,她看见谁都对他微笑。见到熟人时,她还会和那个人聊上几句。以至于她在学校里人缘特别好,而且她天天都特别快乐。同学们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直到有一天,她在作文中揭露了这个秘密。

  三、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无论大事小事,都要认真去做。多半这件事你会做得很完美,就算有欠缺,也不用懊恼,因为你尽力去做了。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就按照这条准则来做任何事情。如果这件事情我没有做好,我不会懊恼,我会更加努力的从头再来。如果我做好了,会从心底觉得好高兴!

  四、 当你遇到令你不高兴的小事时,想想快乐的往事。快乐的回忆能让你瞬间抛开烦恼,重新振作起来,以百分之两百的战斗指数来迎接新的挑战!这个秘诀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告诉我的。那段时间她老是碰上倒霉的事,但是她还是像往常一样,整天都快快乐乐的。我很好奇,问她能保持快乐的原因,她就告诉我了这条秘诀。现在,我将这条秘诀当作了快乐准则的第四条,不过分吧?!!

  五、 在回家的路上,寻找美好的事物,吐一吐舌头(在别人看不见的情况下),你会很快乐。上了一天的学,很累。而吐舌头是很滑稽的事,它会把你逗笑,忘记一切烦恼,投入到与作业的战斗中去。在小升初的那段时间,我十分紧张,而且天天都不高兴。有一天,我在回家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张被人抛弃的儿童画。那幅画画的特别可笑,我忍不住对着那幅画吐了吐舌头,发现心情突然就变好了。从那以后,我天天回家时都找借口吐吐舌头,天天心情都很好。

  六、 睡觉前,默念几遍“我今天很快乐”。我记得姥姥曾经对我说过,做事不能虎头蛇尾。所以我认为既然有一个快乐的开端,那就要快乐的结束。告诉自己“我很快乐”,我就很高兴,不管今天晚上过的是否平淡。再说了,没准你还能因此而做个好梦呢!

  这就是我的快乐准则!!!

  教师点评:

  快乐作为生活准则之一确实是必不可少的,人们一生所追求的,最终大多是为了快乐这个主题。有为自己和家人快乐的,有为集体和大家快乐的,有为全人类而追求快乐的,凡此种种都是为了这样一个永恒的目标。是的人生如果没有快乐还有什么意义呢?这篇作文中心意思明确,认识到了人如果生活中没有欢乐就会生活在苦闷、怨恨之中;那样的人生是灰暗的。本文具体讲出了作者为获得快乐的一些做法,较为实际,希望能经常做到,快乐的去学习、快乐的去工作、快乐的去做每一件事。

  指导老师:刘秀洪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