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美国将阿扁“出访”“过境”列为“中国项目”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今晚“出访”尼加拉瓜途中将“过境”美国,美国务院在网站上把此事列在“中国”事务项下,这使人想到美国官员在回答有关“过境”询问时,特别提到“一个中国”政策,是有用意的。

  据台“中广新闻”报道,关于陈水扁“过境”美国旧金山和洛杉矶,从美国政府的细微举动来看,美方的态度谨慎,处处流露出警讯。

  其一是,上周三的例行简报会上,美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答询“过境”一事说,美国依照“一个中国”政策、“台湾关系法”、以及美国与中国大陆间的三项公报处理这件事。由于这种说法不同于以往,一度引起外界猜测。

  其二是,在美国务院网站上的例行简报会答询全文中,“过境”一事列在“中国”事务项下。华府人士指出,其实,例如近几年的美国年度全球人权报告里,有关台湾的部分都是放在“中国”项下,只是不知台北方面有多少警觉。

  其三,美国担心陈水扁的“过境”可能有突发状况,因此美国官员曾说对于“可能的过境”还在处理当中。

  据了解,美国务卿赖斯上周五在华府会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时,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这事似乎印证美国谨慎到连陈水扁“过境”都要扯出“一个中国”政策。

  另据台《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把陈水扁“过境”之事和“一个中国”政策及中美三项公报扯在一起,这是前所未有的。想来华府此一作法,是针对陈水扁在元旦讲话中强调“台湾是世界的一部分,绝对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

  诚如国民党所言,美国有此新说法,完全是陈水扁自找麻烦,他要不是在讲话中有前面那段话,并力言要跳脱“一中”和“两岸”的狭隘框架,也许美国不会如此和他针锋相对。

  美国现在的作法好比把陈水扁放在盒子里,只要他有意冲出盒子,美国会毫不迟疑的把他挤回盒子内,不准他到外面招摇。照美国人的说法,陈水扁是reallyboxedin(真被禁锢在盒子里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过境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