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不良资产损金甚巨台“中华银行”或变负资产

  中国台湾网1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金管会”等财金部会“首长”7日上午在台当局“行政院”新闻局再度携手召开记者会,向“中华银行”存款户信心喊话,7日也在各平面报纸头版联合刊登广告,稳定民众对台湾金融市场信心。

  台财金高层官员透露,“中华银行”帐上资产净值虽高达104亿元(新台币,下同),但财金单位初估,大致已确定其净值“由正转负”的机率极高。此外,为稳定金融市场,安定存款户信心,台湾财金三巨头——“金管会”主委施俊吉、“财政部长”何志钦和“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7日起一连三天在各大报的头版刊登广告启事,联合为“中华银行”“挂保证”。这是岛内第一次由财金“首长”联名刊登广告来替银行“背书”。

  据台媒报道,由于台企力霸和嘉食化双双声请重整,使隐藏多时的集团财务危机一夕爆发;为稳定存款大众信心,及防堵连锁效应,财金单位宣布“中央存款保险公司”接管“中华银行”,力华票券则由合库银和国泰世华银行接手。财金官员和接手银行对“中华”和“力华”资产质量很不乐观。

  台财金高层官员称,数据显示,“中华银行”帐列出售不良资产未摊销损失金额庞大,加上对力霸和嘉食化两家公司关系人放款高达30亿元以上,两者加总即超过帐上资产净值104亿元。

  另据台媒报道,“金管会”6日下午紧急联络各报表示要刊登广告启事,主要是“行政院长”苏贞昌这两天密切注意“中华银行”挤兑效应,除要求施俊吉、何志钦与彭淮南召开记者会“信心喊话”,并指示金管会两项处理原则:第一、周一银行开门营业,因应可能发生状况,准备工作必须周延。第二,对存款户信心喊话务必简洁有力,确实传达。“金管会”因而决定将刊登三巨头安定人心的广告,来安定存户信心。

  在中央存保公司银弹支持下,“中华银行”存款户7日上午开始可透过其它银行ATM跨行提领现金;有些“中华银行”存款户中午就陆续前往提款,还有人一次提领新台币10万元每日最高限额;存款户表示,“能提多少算多少”,免得周一“领不到钱”。

  据“中华银行”员工透露,在中央存保支持、“政府”相关单位要求下,“中华银行”自己的ATM也将于本周起陆续补钞,而且可能会“全额补钞”,也就是将ATM现钞数量补到满,让存款户不须负担跨行手续费,也能尽量领到现钞,以安定人心。(董洁)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志钦 | 施俊吉 | 银行 | 中华 | 7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