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傅家俊29岁生日许心愿 华人骄傲冲刺八年最高峰

  在丁俊晖横空出世之前,傅家俊无疑是华人在斯诺克界唯一的骄傲。今天,傅家俊迎来了自己的29岁生日,转眼间,拥有一名职业斯诺克选手高贵气质的他已经经历了八年职业联赛的磨砺,“快乐过每一天”,简单而豁达的生日愿望,却道出了傅家俊的心声。

>>>祝福傅家俊

  八年前,年仅20岁的傅家俊进军英国职业球坛便一战成名,格兰披治赛相继淘汰众多职业高手杀入决赛,其中包括了大名鼎鼎的奥沙利文。随后的大奖赛中,以世界排名第377位出赛的傅家俊创造了职业生涯积分赛赛事的最佳成绩--亚军,他也成为了大奖赛历史上首位闯入决赛的中国人。一时之间,无数的赞誉献给了傅家俊,他成为了中国人在斯诺克界的最大骄傲,甚至在英伦街头,他也成为了最受球迷欢迎的一名球手。

  2000年7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傅家俊列入了授勋名单,授予他“荣誉勋章”,以奖励他在台球界取得的成绩;这一年的精英赛中,傅家俊还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分--147分。虽然之后的两年傅家俊没有获得一项职业比赛的冠军,但凭借稳定的发挥,他的世界排名最高达到了第15位,压倒泰国名将瓦塔纳成为了亚洲斯诺克的第一人。

  2003年傅家俊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在世锦赛首轮爆冷淘汰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创造当时个人最佳的八强成绩后,六大高手云集的联盟杯赛上,傅家俊在首日的3比5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胜六局击败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成为了该项赛事创办17年以来首位夺冠的非英国本土选手,英伦三岛上首次中国选手站到了荣誉的顶峰。

  遗憾的是接下来傅家俊一度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世界排名也逐年下滑。2006赛季最后一项大赛世锦赛之前,傅家俊面临着不进四强就将跌出世界前32的境地,职业选手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背水一战的傅家俊没有让球迷失望,一路过关斩将打入四强,成为了1997年的瓦塔纳之后历史上第二位打入世锦赛四强的亚洲球员。

  转眼之间,傅家俊已快“30而立”,对于一名斯诺克选手而言,这个岁数还年轻。而傅家俊自己也曾自信地表示过:“我相信三十岁的时候,我会达到职业生涯的高峰期。”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登陆英伦,傅家俊不再孤军奋战,这位极具人格魅力的球星期待着职业生涯新巅峰的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家俊 | 斯诺克 | 职业生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