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爱-生活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1:34 我来说两句

  爱•生活

  上海市松江二中(集团)初级中学 钱汝怡

  看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

  ——罗曼•罗兰

  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写爱吧。因为,无论如何,我想爱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暖的一个词语。它是如此处处萦绕在我们的生活中,又是如此地弥足珍贵。它可以如阳光般照在你的身上,让你隐约看见周围有一团团幸福的轮廓;它可以如蓝天班悬在你的头顶,怎么也触摸不到,但抬起头,还是可以看见那一行行幸福的轨迹;它可以如清风般偶尔拂过你的身体,吹动你的心弦,并听见那叮呤咚咙的幸福的声响……

  爱与幸福就是如此的轻而易举。

  (一)

  我们家里虽不是那种从来不吵架的,但是生活也过的颇为幸福。因为,我们相互之间,都是如此爱着对方呢。

  前一阵子,我每天都看课外书看的很晚,母亲便时常劝我早点睡觉。说得多了,我就感觉烦了。便和她产生了矛盾。后来我和母亲都动火了。甚至一气之下,两人都转身走进了自己的屋子,不理睬对方。到了房间里,回想起这件事,想着想着也悟出了些什么味儿。是我先不对的吧,毕竟我先觉得厌烦而和她大吼大叫的。母亲也是一片好心呢。那现在,她是否也正在为刚才的事情伤心?哎,我太卤莽了呢。我有些担心母亲的情况了罢,便站了起来,想走过去瞧瞧。当我打开门时,只见映入眼帘的便是她的身影。原来,她早在门背后担心我呢。“额,这个……我……”我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了。而母亲呢,亲昵地拍了拍我的头,轻声说道:“别说了,我都知道。”看着母亲的笑脸,我也笑了。刚才的一切仿佛也瞬间烟消云散。瞧,这就是爱的力量。我们从对方的眼光中看出了关心与歉意。而这一切,不用说明。心照不宣就好。

  而正是这种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寻觅的到的爱,相互萦绕,紧紧纠缠。编织了我们的生活。编织了我和家人之间不可泯灭的感情。忽然想到一句话“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永远不会流离失所。”我想是的吧,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父母在身后默默得爱着你,默默的支持着你。永远不离不弃。

  (二)

  该怎么说我的朋友们呢?感觉他们就象来到这个世上带给人们幸福的小天使一样。是如此让人感动呢!

  先且不说,他们曾陪着我笑,陪着我哭,陪着我走过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就单单说他们的一些微小的动作吧。

  比如这次秋游,我们爬山。这可累坏了我,想我可是平时不怎么锻炼身体的呢。先勉强爬了一段路。到后来,渐渐的,我就被落在了后面。正到我灰心丧气,想要放弃之时。只见,有两个同学往回跑并来到了我身边。正当我弄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他们二话不说一个拿起我的背包。一个笑着向我伸出手:“来,快跟上。”说着,我就被牵着继续攀登着。温暖的气息从她的手传到我的身上,感觉异常幸福。仿佛我的身体刹那变的轻巧起来,仿佛我的背上刹那张了翅膀般,后面的攀登开始变的不费吹灰之力。而我知道,那也都是爱的力量。朋友间的爱,正是如此。不易被发现,但无时无刻不存在着。这些爱,并不用说出口,而只要用心,相信我们都可以去很容易地察觉。

  当你高兴抑或是难过时,你都可以发现朋友们关切的眼神,他们会因为你的开心而微笑,因为你的难过而心疼……

  而这就是朋友之间的爱吧。如此透明,又是如此让人感动的爱……

  恩。我亲爱的朋友们,我也一定会化身为小天使的,在你们的周围给予你们爱的力量。请相信我。

  (三)

  曾经有人和我说:“老师和学生之间,是不会有什么真正的友情的。”而曾经的我也正是这么认为的吧。在我眼中,一提及老师,给我的印象就是在学校一副自己就是王法的样子。也不能与他们去真正地有所沟通吧。

  直到我遇到了那个老师,看见了那一幕……

  那还是刚升入初中的时候吧。由于要遇到新的老师,大家都充满了期待。而当我们看见一脸没有架子的笑容,简直就象孩子一般的D老师进入教室时。有一种不一样的味儿开始潜滋暗长了。就一个老师,难道能镇的住我们这么一个出名了的活跃的班级吗?大概由于这种想法吧。同学们都仿佛没有看到她一般,继续吵闹。而那是D老师所上的第一节课呢。等我们意识过来的时候,都吓了一身冷汗。老师该怎样给我们个下马威呢?然而出忽意料的是,D老师并没有摆出老师的架子,而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们。然后等我们全部安静了后,“扑哧”笑了一声,说道:“大家不必那么紧张的啦,我就是你们这个学期的班主任,D。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照。也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朋友呢。而刚才那个现象我就当没看见咯。下次可不允许了哈。不过,你们集体很活跃呢。恩。我喜欢。”听着D老师如此率真的话语,抬头看着她如此可爱的表情。我们都笑了,说真的,从那开始,我们就从心底接受了她,把她当作我们集体的一份子。

  而然后呢,我们有任何问题都喜欢去找她咨询;而她呢,也总喜欢把一些问题公开化,让队员去出主意,去聆听我们自己的想法。真的,就仿佛朋友一般。有时我也感觉纳闷,怎么会这样呢?大概就是由于,她在自我介绍时的那个可爱的真诚的带着爱意的笑吧!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幸福,很有朋友的感觉。所以也想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去关怀她。

  一切就是如此地不可思议。

  这一切都是源于那不可思议的爱的魔法。

  (尾声)

  要相信哦。我们都是充满爱的天使呢。如此单纯、透明、可爱的爱的天使。那么就请挥动起那双隐形的翅膀吧!用它在生活中舞出幸福的形状,用它带着我们的爱,走向家人、走向朋友、走向老师、走向社会、走得更远……去赐予更多的人这种爱的力量,让它一环一环持续地传递,永远不要在我们的生活中褪去……

  永远。不要。

  评语:

  文章选材散而不乱,几乎掌握了中学生活的全部,但又处处闪现学生涌动着的活力。表达简洁,在短短几百字中选取几个镜头来作抒情或描写,实为明智之举。词藻并不华丽却富含韵味,从中可看出小作者的文字功底较扎实。

  指导老师:吴秉斌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