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力霸风暴引发台湾金融体系首见跨市场危机

  华夏经纬网1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力霸风暴引发台湾金融体系首见的跨市场危机,今(8)日是风暴扩散后第一个营业日,“财金部会”兵分多路,采取多项应变措施,包括无限量供应市场流动性需求、监控问题金融机构变化、“国安基金”待命等,全力维护金融体系正常运作及秩序。

  据报道,力霸、嘉食化上周四宣布声请重整后,隔天导致中华银挤兑,力华票券也因资金缺口轧不平退票,台当局被迫出面接管中华银及力华票,波及层面包括银行、证券及保险市场,全部中弹。今天是事件扩大后第一个交易日,“财金部会”已全力动员迎战。

  “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昨天一早再度召集“金管会主委”施俊吉、央行总裁彭淮南、“财政部长”何志钦等财金主管,作最后沙盘推演。今天一早,“财金部会”就会紧钉整个金融体系变化,施俊吉将坐镇金管会指挥全局,严密监控台北股市变化。

  金融市场方面,对爆发挤兑的中华银,“财金部会”已备妥300亿元现金,包括RTC向台银等五行库借200亿元、存保基金100亿元。

  财金单位较担心的是中华银挤兑效应会扩散,尤其是一些体质较弱的银行,“金管会”已紧盯列管的庆丰、宝华、亚洲信托及中联信托等四家金融机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俊吉 | 金融体系 | 财金 | 中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