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逝者--记录、纪念离我们而去的这些人 > 逝者

爱妻 你在天堂还好吗

  爱妻 你在天堂还好吗

  【倾诉者】 秦朝鹏 男 51岁 职工

  【时间】 2006年12月20日

  【地点】 比萨利意式休闲餐厅

  和着伤感的音乐,秦朝鹏低沉的声音在西餐厅内回荡。他说,妻子去世刚刚1个多月,他这次到郑州就是想通过《男左女右》来怀念妻子,遥问一句:“爱妻,你在天堂还好吗?”语毕,他已是泪眼婆娑。

  ●相濡以沫的25年

  2006年11月15日15时26分,在与病魔抗争了13年之后,爱妻韩红霞永远地闭上了双眼,离开了深爱她的我和女儿。她静静地走了,留给我的只有无限的思念和回忆……

  依然清晰地记得与妻子相濡以沫25年来的点点滴滴。1980年,我和妻子相识在山水秀丽的卢氏县,那苍翠的二龙山上,那清澈的伊洛河边,那青山绿水环抱中的小屋内都留下了我们相互依偎的身影,它们是我们爱情的见证。1年后的春节,我们结婚了,之后有了两个漂亮可爱的女儿,可现实却让我们不得不分居两地。她工作在卢氏,而我的事业在偃师。那个时候,电话还没普及,我们只能依靠鸿雁传情,两三天我就会写一封信给她,而由于交通不便,总是一两周后才能收到她的回信。为了能够积攒一周的假期,我常常是一连几个周末都不休息,拼命加班,只为了能和她多呆几天。

  这样两地分居的日子过了6年。1987年,妻子调到了偃师,生活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有了自己的小窝,下班后总是一起回家买菜做饭,温暖的笑声在小屋里回荡。妻子很能干,从普通员工一步步做到了门市部主任,每走一步她都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但是,她又很软弱,假如我外出不在家,她就会胡思乱想,只有在确信我平安无事后,才能安然入睡。妻子很爱我和女儿,宁可自己受苦受累,也要让我们吃饱穿暖。妻子还非常节俭,所以很多节日我们都过得很平淡,鲜花之外,一个会意的眼神,一个温馨的微笑,一次深情的拥抱,就是我们纪念爱情的方式。虽然我们不是很富有,但我们坦诚相待、同舟共济。拥有甜蜜温馨的爱情,拥有许多相濡以沫的日子,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与病魔抗争的13年

  一家四口的生活简单快乐,谁也没想到,命运的恶魔却在这时悄悄地逼近了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1993年7月,妻子突然觉得乳房火燎般的痛,于是我陪她去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乳腺癌。拿到诊断报告的那一刻,我一下子瘫倒在地,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该如何将这个噩耗告诉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妻子。在病魔面前,妻子哭泣过,恐惧过,也彷徨过,但对家的爱最终还是支撑着她挺了过来。8月,她在我的陪同下来到郑州做了乳腺癌根除手术。术后又接受了3个月的化疗,化疗的痛苦折磨着她,常常使她吐得吃不下饭,可她都坚持了下来。在我和亲人们的精心照料下,妻子的病情渐渐好转,11月基本康复出了院。

  原以为经历了这段波折,老天会怜惜我们,让妻子从此健康,让我们的家庭永远快乐。可没想到,癌症还是在2005年复发了。眼看着妻子的病情一点点恶化,疼痛一天天加剧,我恨不得代她受苦、代她受痛,但我能做的,只是陪着她跑遍了洛阳和郑州大大小小的医院,几乎是逢医就诊、逢药就试。

  2006年4月,当医生告知我妻子已经病入膏肓时,我感觉天一下子塌了。爱有时候需要善意的欺骗,为了鼓起妻子与病魔抗争的信心,我和孩子们都没有对她说出实情。也正因为还抱有一线的希望,妻子一直没有放弃治疗,咬牙支撑着。可我心里清楚,我和她相偎依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离别的最后一刻

  2006年11月15日凌晨3时,妻子的病情急转直下。抢救持续了10多个小时,可妻子最终还是闭上了眼睛,甚至没有给日夜守候在病床前的我一句嘱托的话。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当妻子听到两个女儿的呼唤时,眼睛里流出了泪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妻子看着围在她身边的兄弟姐妹,嘴唇微动却说不出话来;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妻子看着病床边的白衣大夫,流露出对生命的深深渴望……妻子走了,走得那么痛苦那么不甘心,她舍不得我,舍不得女儿和温暖的家,她还想看着小女儿毕业,大女儿成家,还想和我一起安享晚年,可这些她都没有等到。

  我失去了相濡以沫的妻子,女儿失去了亲爱的妈妈,从此,我们只能在回忆中搜索她的身影。忘不了妻子为我做的最后一顿饭,大年三十我们一起包饺子,祈祷平安健康;忘不了妻子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看,把你累的”;忘不了……妻子走了,可我对她的爱永留心间。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乳腺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