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杀人狂董文语跨三省作案 逃窜期间多次探望母亲



“杀人狂”董文语跨3省连杀6人 间隙寻母平静共处7天

警方缴获的董文语随身物品

“杀人狂”董文语跨3省连杀6人 间隙寻母平静共处7天

董文语作案之后留下“杀人者恨社人”的血字

  平静的七天

  董文语是问了外婆家才找到改嫁到缸窑村的母亲的。

  余祥顶和金美珠住的只有一间房,用柜子隔开,一边放床做卧室,一边支锅做厨房。家里安排不下董文语的住处。

  继父余祥顶找到弟弟余祥概,他的一对儿女都在外面务工,有空的房间。房间不大,有床和衣柜,床尾还摆了张台,21英寸的电视放在上面。

  那些天,即使自己在后屋里睡下,余祥概也只把前门虚掩了,等每晚董文语静静打开前门,踩着咯吱作响的木板上到二楼房间里。

董文语有时会打开电视,不知道看什么节目或者新闻。

  余祥概的哑巴妻子每天来收拾,除了被子散乱在床上,房间里保持了整洁。警方发现,在董文语作案的现场他会留下吸烟的痕迹,但在这个房间,从没发现过一颗烟头。

  七天里,村里有人偶尔会在村口小卖部看到董文语静静坐着,他买包芙蓉烟,有时吸一两根。村里的年轻人都到外面“跑业务”,这个大村有2000多人,留在村里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

  董文语话不多,问一句才答一句。妈妈有时问他,你在做什么啊,他就不高兴地打断,我会赚钱啊。

  来的时候他穿的那套牛仔衣,金美珠给洗了,晾干了董文语一看,说她洗得不够干净。还说,这么多年都是自己洗衣服。

  金美珠问他有没有钱,董文语都答,有的。

  吃饭的时候他都是自己盛,在金美珠看来,是儿子心疼妈妈,怕妈妈老了累着。

  他到的第三天,金美珠又哭了一次。这次是讲到儿子头顶的伤疤,长达四厘米的伤疤,听说是他7年前在杭州时被女朋友用刀捅的,金美珠哭的是,儿子的命苦,什么女孩子这么狠啊,要拿刀往儿子头上扎。对于这个女朋友的事,董文语也没有多说。

  尽管儿子没提过这个话题,只是偶尔说了一句:“你生的我这么矮,我去当兵人家都不要。”金美珠始终觉得,儿子是怨恨自己的,才十多岁,爸爸不管,妈妈也不管,但她不敢说这个话题,每天就尽量地做些好吃的给儿子,有时煮粉干,有时煎鸡蛋,有时炒墨鱼。董文语说:“好久没吃妈妈煮的菜了,很好吃。”金美珠赶紧趁机说,“那你就在妈妈这里不要走了吧。”董文语不吱声了,然后说:“我要出去赚钱啊,在这里又没有工作。”

  董文语叫继父余祥顶“伯伯”,走之前的那天他跟“伯伯”多聊了几句:“我妈在这里,我看你疼她,我也放心了。”

  7月当公安部对董文语的A级通缉令全国发布时,余祥顶被叫到鹤溪镇上配合警方调查,回来的路上,村主任谢孝概叮嘱他:“如果董文语再来,你家里有什么就给他吃什么,先稳住他再说。”刚听完董文语割喉作案的余祥顶,拖着一条瘸腿倒抽了口冷气问:“你说我的头保不保得住啊?”

  再次逃亡

  3月27日早晨6点,金美珠在屋里准备做早饭,董文语进了屋,跟妈妈说准备走。金美珠说:“文语啊,你吃了早饭走啊,吃了走啊。”

  董文语没应,走到屋外,对站在屋前的余祥顶说:“伯伯我走了。”

  余祥顶问:“你走回去吗?”

  一样没回答。董文语径直走下去了。

  做好早饭的金美珠唤儿子的名字时,这才听余祥顶说,已经走了!

  金美珠冲出门,一路沿着公路追去,她追一段就喊一声:“文语!”一直走了两公里,不见人影,她只好折回家来。

  两天后,董文语在福建省福鼎市再次行凶,这次他杀死了一名16岁女孩,之后还奸了尸。

  前后两个月内,董文语跨越三省,制造了五起血案。他不只是为了钱财杀人,还留下了挑衅的语言——杀人者恨社人,金华警方感到,董文语似乎在报复,他在随身带的小本子里写道:“真没想到我的人头直(值)10万元,以前自以为是烂命一条,没想到还有人出钱让我死。今天,我来到云南边境,本想逃去缅甸,可一想身边的钱已所剩不多,出境后也是死路一条,还不如再回浙西杀个痛快。”浙西指的就是金华。有知情人透露,金华警方在审讯中也发现,董文语对金华的仇恨,可能源于他以前被金华警方抓获过时,曾受到过暴力对待。

  警方资料显示,董文语1998年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判刑1年6个月,1999年4月刑满释放,1999年9月10日因犯盗窃罪被杭州市滨江法院判刑2年6个月,2002年3月9日刑满释放。后在浙江金华江南、东阳、福建等地有多次违法的行为。

  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徐定安总队长说,非常渴望能够迅速抓到他,如果抓到他,就想亲口说一句:“我终于抓到你了!”

  金美珠隐隐地有些不安,但她仍然满怀期待地盼望,过年的时候小儿子可以回来。她又点了一支烟,念叨着:“中秋都没有回来,过年,过年应该可以回来了吧……”

  南都周刊记者 石磊 温州报道

  (来源:南都周刊)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杀人狂 | 董文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