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近七成潜购者认为未来两年房价涨速放缓(图)

专题文/表 程维、刘新宇

  对于今年和明年的房价,广州市民的预期如何?价格承受力有什么变化呢?受《广州日报》委托,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ARK)对863位打算购房的市民(潜购者)进行了访问。

  结果显示,大多数被访者(74.5%)认为房价将继续走高,同时,近七成潜购者(66.9%)相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会抑制房价上升速度。此外,购房者对单价和总价的预期承受能力也比一年前显著提高。

  7.6

  %大幅上升

  74.5%的潜购者:

  房价还会上涨

  调查显示,对于未来1~2年内广州房价的走势,潜购者普遍认为将持续升高。


  74.5%的潜购者认为房价上涨仍然是未来的主旋律,其中7.6%的潜购者认为仍然会大幅上升,除了地块拍卖价格仍然居高不下外,广州经济持续增长、持币待购者仍然大量存在、2006年股市疯涨、亚运会可能带来的房价刺激等,都是市民考虑的因素。

  而另外66.9%的潜购者虽然认同房价仍会上升,但认为上涨速度将放缓,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对房价的上升态势会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不到两成(14.3%)的潜购者则认为房价将下降,会终结近年的上涨态势。而11.2%的潜购者认为大户型房产价格会升,而小户型价格会降,因为调控政策的实施将会使市面上的小户型供应量大幅提高。

  潜购者平均可接受的价格

  单价:6425元

  总价:67.7万元

  总体来看,目前潜购者主要接受的单价范围是5501~8000元,比例达57%;均价已达6425元,与去年平均接受单价4809元相比,已高出34%,表明随着房价急速上升,潜购者的价格承受力也相应提高。

  其中,选购5501~6000元单价的比例最高,达15.9%,其次分别有11.8%、11.2%、11.0%的潜购者选择7501~8000元、6001~6500元、6501~7000元的单价,单价承受力在8001元以上的比例占12.1%。

  总体来看,潜购者打算购买的房价集中在41万~80万元之间,平均可承受的房价为67.7万元。相比2005年同期调研数据52.1万元,提高了15.6万元,增长迅猛。与去年同期相比,购买71万~80万元、81万~100万元房产的比例均有较大的升幅,提高了10%,主要是因为潜购者对单价的承受能力明显提高,且对面积需求逐步增大。

  其中,潜购者最集中的价格区间为41万~50万元、51万~60万元,分别有17.2%、17.1%的选择比例,此外,61万~70万元、71万~80万元的选择比例分别为12.3%、14.5%。而80万~100万元、100万元以上的选择比例分别为15.4%、13.9%。

  同时,调研显示仍然有11.5%的潜购者希望选择40万元以下的住房,从目前市场供应看,满足的难度较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价 | 认为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