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初中组获奖征文
幸福需要一双翅膀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幸福需要一双翅膀

  上海市第十七中学 张萧岚

  既然展开了翅膀追梦,就不要退缩,努力地为追求自己幸福的方向而飞翔吧!

  ——题记

  幸福,不是扑面而来的清风,会主动抚摸你的脸;幸福也不是小女孩手中的棒棒糖,融入的味道永远是甜蜜;幸福更不是风雨过后的彩虹,停留的只是一瞬间的美。哥哥曾经说的话,让我明白:幸福需要一双翅膀!一双能够接近阳光的翅膀。

  哥哥比我大5岁,当我还在幼儿园学习认字时,他已经悠扬地拉着他的小提琴。每次去哥哥家,都能看到他全神贯注的练习,那古雅的琴音,激荡着我小小的心灵,甚至很多时候的梦里,我拥有了哥哥那样灵巧的双手,顺理成章地,哥哥成了我心中的偶像。听哥哥拉琴成了我幼时最大的享受,而哥哥也总是自豪地告诉我:“哥哥一定会是最棒的,因为我有一双翅膀!”我拼命睁大眼睛,可翅膀在哪儿呢?“骗人,你背后什么都没有。我才不相信你有翅膀。”我天真地笑道,而哥哥也和我一起笑着。

  渐渐长大了,看着身边的朋友老是抱怨父母逼他们学这学那,双休日一点自由也没有,我突然又想到了那个背后长着“翅膀”的可怜的哥哥,想必日复一日的练习一定很无聊,而自由自在的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羡慕哥哥。哥哥的小提琴拉得很动听,可是美妙的乐曲都是用心血编织的,你能尝到淡淡的苦涩。哥哥纤细的手指上布满的是厚厚的茧,就连娇嫩的脖颈上也有梦想的伤痕,可是,他却笑称这是幸福的痕迹。、

  那一次,在哥哥家,看到他刚刚准备练琴,我叹了口气,问道:“哥,你幸福吗?”他放下琴,温和地看着我“为什么这么问?”“因为你为了练琴似乎失去了太多的生活乐趣。”我说,那时的我,一定是满脸的同情。而哥哥笑了笑:“可我觉得我很幸福!”我不解地看着他。“你知道吗?学琴尽管不是我能决定的,但是学好琴是我能做到的。每天练习小提琴,也是一种幸福。”哥哥微笑着看着我,“别忘了,我告诉过你,我有一双翅膀,我现在正在飞翔!”小提琴动人的旋律又一次悠扬地响起,哥哥闭着眼,深深陶醉在他的音符中。原来哥哥的幸福就是他寻梦的过程,我顿悟了。耳边不禁回想起哥哥曾经讲过的话:幸福只有经过痛苦慢慢的酝酿,才能看见属于自己的光芒。还记得以前,傻傻的我每次问哥哥为什么不放弃时,他总是只回答一句话:既然我确定了飞翔,就不会收回翅膀。现在的我,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意义,原来梦想是甜蜜的,然而追梦的过程却充满了艰辛,越是逆风的方向,越易于磨练,而越艰辛的磨砺越能造就辉煌。品尝到追逐幸福的滋味了吗?那就是青橄榄的味道。

  阳光暖暖地照在哥哥身上,金色光环的笼罩中,我似乎真的看到了哥哥所说的翅膀……

  看着窗外的天空,我不禁想起了那首《隐形的翅膀》:“心里有好多的梦想,未来正要开始闪闪发亮,就算天再高那又怎样,垫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追梦也是一种幸福,而幸福,是需要自己努力营造的。

  记得哥哥出国的那一天,我们都去机场送他,看着我依依不舍的表情,哥哥又是一如既往地笑着:“还记得我的翅膀吗?我终于又要飞了!。”是的,哥哥又要飞了,不仅是飞往加拿大,更是飞往更高的梦想,飞往下一站幸福。活着,是一种幸福,因为有了生命的希翼,你才能离幸福越来越近!

  书上说:幸福并非来自物质的充盈与世俗的成就,它是一种用心奉献牺牲所获取的愉悦和满足感。现在我相信,哥哥的生活一直以来都是幸福的,因为他有双翅膀,他一直都在飞翔。而幸福的生活永远都需要一颗追梦的心。追梦的过程其实也在品味幸福。

  在我心中生活的准则就是:幸福需要一双翅膀!

  评语:

  本文以细腻优美的笔触描述了一个平凡而又动人心弦的故事,一个追逐梦想的少年勇敢地追逐着属于自己的辉煌,无怨无悔的奋斗过程中,让人感受到的不只是前进时的艰辛,细细品味,潜滋暗长的更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幸福——那是一种只属于勇敢者的幸福——一种散发着淡淡的酷似青橄榄滋味的幸福!真挚动人的感情、流畅细腻的文笔是本文的最大特色,让人不禁感受到:其实此时的你,也正是在像文中的哥哥一样努力追逐着自己的文学梦想,勇敢地插上梦想的翅膀,你一定会到达属于你自己的下一站幸福……

  指导老师:马颖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