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北京:社区卫生站 感冒药告急

  北京:社区卫生站 感冒药告急

  昨天我们报道了,很多地方进入感冒高发期,各医院的发热门诊人满为患。而这两天,记者在北京发现,一些社区医院甚至出现了药品断货的情况。

  这位司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感冒了想到社区医院开点药和输点液,没想到大夫说感冒药都没货,让他去广外医院。

记者来到了司先生所在的社区医院,刚进医院就听到一位女医护人员正在让一位老人到广外医院去看病。小红庙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 :它就是一个医药公司给全市的送 它送不过来 现在一直没药 我们也等着 我们也没辙 不像话呀 现在都着急 不行您去广外看去吧。

  那么,卫生站到底还有什么药呢?小红庙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现在好多药都没有是吗 感冒药现在基本上都没有 现在就剩两箱消炎药 那输液什么的行吗 输液也没有 这都是他们自己带来的药 咱们现在没有药。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25号开始,社区卫生服务站对300来种药品实行了零差价销售,所有药品都比原来的价格降低了20%以上,并且都由有关部门统一配送。由于这几天天冷,感冒的病人太多,送来的药几天就没有了。那么,其他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情况又如何呢?医护人员:今天不上班。社区卫生站工作人员: 所有社区都没药 那现在知道什么时候能来吗 不知道。

  记者走了多个社区发现,由于没药,一些卫生服务站干脆就关门休息,就算是开着门的,也只能自带药品。那么,社区卫生服务站何时才能来药呢?就此,记者拨通了北京市卫生局的电话。北京市卫生局值班人员 :对现在有200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 药有点供不应求 然后就是这个程序不太好走 大批的药过不来 经过一段时间调整 应该是差不多能过来了 因为我们现在也在收集相关方面的意见和群众们的反应 。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收集各方反映,尽快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药品配送系统

  感冒药编后

  北京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说,社区医院实行的是新的药品配发系统,系统运转还不完善,处在摸索阶段,希望大家理解现在这种状况。不过有关部门正在搜集建议和意见,争取能尽快改进系统。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冒 |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