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付出与收获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1:54 我来说两句

  付出与收获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一中 陈怡菲

  晚饭后的我依然心情不畅,回到自己的房间,却发现一封信静静地躺在书桌上。

  亲爱的宝贝:

  还在生妈妈的气吗?

  今天你放学回家,哭肿的眼睛忽闪忽闪,让我无比心疼,但当我听完你的抱怨,我又不得不严肃的批评了你,也许是妈妈的话重了,伤害了你,但你要明白,在社会上生存,你要靠的只有自己,不能一味的闹脾气,没有人会不停地为你付出,只有自己可以帮助自己,要学会坚强,学会忍让。

  你说今天改选班委,一直做班长的你,被好朋友挤下了位子,你说你讨厌她,讨厌她抢了你的位子,还说再也不和她玩儿了。但,亲爱的宝贝,你有没有思索过,为什么你的朋友会当选,而你却落选了呢?你有没有从自身中找过原因呢?如果没有,让我来帮你分析一下,好吗?

  记得上次你带你的朋友来家中做客,你们是多么的开心、快活,我清楚地记得,你的朋友看上了你的那只小熊娃娃,想带回家抱一晚,而你却不同意,一定说自己要抱小熊才能睡觉,可它明明是你一只快被遗忘了的布娃娃。我不知,当你看到朋友沮丧的眼神时,你是什么感觉。

  还有一次,我要去学校接你放学,你的同学,留下出板报,叫你一起帮忙,而你却说是怕妈妈等急了,而逃了出来,如果我没记错,当我到学校时,你已在大雪中,等了我半个小时。我不知,你为什么宁可选择挨冻,也不去帮助同学们。

  也许你是很心疼自己的,就像我心疼你一样。我宠你、疼你,是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宝贝。但,亲爱的,和同学们在一起,你便不再是谁的唯一了,你和你的同学们又同样组成了一个新的集体,在这当中,你要做的,便不再只是个宝贝了。你要学会与人相处,虽然你还只是个小学生,但仍要学会,关心你的同学,爱护你的同学,就像我对你一样。这一点点地付出,不会让你多么的困苦。也许,你的付出,会让你少些好玩的玩具,会让你少些自己的时间,但,宝贝,你的生活是注定要变得更加美好,更加丰富的。多付出一点得到的一个必然的结果,就是付出的人总能从别人那里得到同样的回报。

  是啊,如果那天,我把我的小熊借给了我的朋友,她一定会兴奋而又激动的拥抱我,感谢我,看到她那样的高兴,我同样也会快乐,不是吗?如果那天,我留下来,帮助我的同学们共同完成板报,看着自己最后完成的作品,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幸福的时光,我的心同样也被温暖着,不是吗?我的付出,一定会换来朋友的快乐,同样也会使我自己体会到这快乐,并与之一同分享。

  渐渐的,我的心平静下来,回想白天的班委改选,现在的我想告诉她,“我相信你,支持你,并且我会用我的行动告诉大家,我会成为下一届更为优秀的班长!”

  所以,如果我们多付出了那么一点点,那么我们就会从别人那里收回这一点,而我们的生活就充满了爱和内心的平和。

  教师点评:

  一封信,引起了作者的深思,也使作者明白了“付出才能有收获”。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是如此,用我心交你心,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与平和。

  指导老师:杜连成、艾洪凤、李志英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