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厦门卫视携手台湾东森举办两岸关注新闻评选

  两岸评,评两岸。由厦门卫视与台湾东森电视合作主办的2006“两岸关注”年度新闻评选活动,盛邀海峡两岸百名资深媒体人、学者、专家共同参与评选,携手审视、梳理2006发生于两岸的重大新闻事件,打造一个汇聚两岸主流声音的平台。

2006“两岸关注”年度新闻评选活动于2007年1月6日、7日在厦门举办,内容包括“2006两岸关注十大新闻评选”、“2006台湾问题电视论坛”、“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三个部分。

  大陆方面,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研究员刘红、孙升亮,上海台研所所长严安林以及厦门大学台研院的刘国深、李鹏、李非等专家、学者重磅出击,共同参与此次评选;台湾方面,东森电视媒体集团副总裁赵怡、《中国时报》社长林圣芬、中国新闻学会理事长成嘉玲、《联合晚报》总主笔蔡诗萍、台湾知名人士周守训、叶耀鹏、江岷钦、傅昆成、孙立群等将做客厦门卫视。两岸专家学者深度剖析2006年海峡两岸重大新闻事件背后的深刻意义,解读台湾政治风云,共同展望两岸未来。

  厦门卫视首开两岸媒体合作“两岸评,评两岸”

  当前,两岸的媒体有责任、也有义务,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彼此包容、相互对话、充满善意的两岸主流舆论,共同营造一个同大于异、通优于堵、解多于结的两岸主流舆论,共同营造一个不忘记历史、着眼于未来、更关怀当下的两岸主流舆论。

  2005年,厦门卫视与台湾三立电视台联合举办了“2005两岸关注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在两岸引起了反响。2006年,厦门卫视与台湾东森电视合作,继续举办“2006两岸关注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两岸专家共同打造《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

  “蓝绿阵营,各擅胜场;选举揭弊,互见攻防。”这是台湾著名学者江岷钦在题为《选举揭弊蓝绿两战场》一文中对台湾选举、揭弊的评价;而同样的选题,大陆学者刘红则认为“反贪和挺扁已成为影响台湾政坛演变的一条主线。”两岸专家首度针对同一选题发表看法,这些客观独到的评论均出自厦门卫视即将推出的《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

  来自大陆资深的台湾问题专家陈孔立、李家泉、刘红、邹振东、李非与台湾资深学者江岷钦、盛治仁、游其昌以及郭至桢,从不同的角度,深度解读台湾过去一年发生的热点和最值得探讨的新闻事件,共同打造《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

  每年出版的《台湾问题研究报告》是两岸第一个由媒体推出的台湾问题研究报告,采用编年史的方法客观纪录台湾历史,其主题报告结合大型电视论坛,为读者展示一个全景的台湾。

  作为海峡西岸最年轻的卫星频道,厦门卫视对台海局势有着最近的体验,对两岸关系有着最深的期盼。《2006台湾问题研究报告》为仍然存在分歧的两岸留下了思考,为尚未着墨的空白留下想象;此书的推出不仅表达大陆传媒对责任感的坚守,同时也营造了一个有利于彼此包容、相互对话、充满善意的两岸主流舆论。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岷 | 刘红 | 李非 | 两岸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