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撑起美丽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2:02 我来说两句

  撑起美丽

  上海市东新中学 樊珍妮

  很早就看过表姐表演的《天鹅湖》。在柴可夫斯基美妙的音乐中,姐姐轻盈上阵,展现着舞蹈家一般精湛的舞姿。

  每一次我都如痴如醉,并惊叹于眼前的奇景。那高贵优雅的舞步,柔美矜持的跳跃,是如此的美伦美涣, 无不给我一种超越精神的享受。尤其是当姐姐掂起那双好似具有魔力的脚尖时,雪白的裙摆随着起伏轻轻地飘扬,再一次将舞蹈的魅力展现地淋漓尽致。

  在足尖这么小的面积上,竟然能诞生出如此独具韵味的美丽。我常常暗自羡慕我的姐姐。但是!你绝对想不到后台的景象是这样截然不同的。

  我第一次看到姐姐在后台卸装,她脱下了那双漂亮的丝面舞鞋。随后呈现在我眼前的竟是一双粗糙而难看的双脚。我惊愕得说不出话来。但痛苦远不止这些!因为成天的训练,让她们的双脚流血不止,看似简单的跳跃旋转,却须要她们竭尽所能的练习,还不一定能够掌握。为了保持轻盈的身材,节食在所难免;更有甚者,会故意制造双脚的老茧,这样有利跳舞……

  姐姐微笑着道出这些,就象讲述一个朋友的经历。谁能想象艺术背后是这样的残酷与艰辛呢!但最难忘的是姐姐最后说的那一句话:如果美丽能够唾手可得,那这就不是我孜孜以求的目标了。

  我顿时被感动了。是啊,不仅瞬间是美丽的,产生美的瞬间的过程也是美丽的。本来,舞蹈在我心中的美好形象已轰然坍塌。但现在,我才发现自己的肤浅。天下从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辛勤耕耘怎能丰收硕果?所以,我们必须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就像哲人曾说过的:辛苦是获得一切的定律。这令我想起了那位与命运抗争的伟大科学家霍金,他是从轮椅上崛起的科学家,他的成功是他夜以继日,坚持不懈的结果。那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艰辛的过程。

  所有胜利的灿烂绽放,都要经历风雨的磨砺。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着“卧薪尝胆”的故事。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写照。我们的收获都是来之不易的,与化学变化中的守恒定律一般,它与付出的多少成正比……

  这不得不让我反省自己。过去的我,往往钦羡别人与生惧来的天赋,嫉妒别人平步青云的机遇,而不问他们之所以能脱颖而出,重要的在于他们付出了比普通人多的努力。因为他们秉承了这条准则,这是为仕么成功频频青睐于他们的原因。

  因此,我应该为足尖上美丽背后的残酷而更爱它。更感动于这份别样美丽。它承受过痛苦的束缚,所以才有破蛹而出的绚烂和辉煌。这才是最弥足珍贵的。

  评语:

  生活的美丽真实存在,发现这个美丽却要有对生活的体验。当我们只是关注成功的精彩时,谁又想到,谁又发现成功得来的艰辛与苦痛。作者用自己人生当中的一次发现,阐释了生活赋予我们的美丽:“所有胜利的灿烂绽放,都要经历风雨的磨砺”。这就是生活,当你遵守这条准则时,我们的生活才是最美丽的。

  指导老师:余东岭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