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都周刊》 > 精彩报道

吴莹莹不神也不惨 “亲密朋友”现身说内幕(图)



吴莹莹曾想录取清华被拒 中学6年与同学格格不入

Topcoder公司内景。

  TopCoder Launches Operations in China with New Beijing Appointment

  TopCoder Announces Ms. Yingying Wu to Lead TopCoder Operations in Asia

  Glastonbury,Conn.,October 25,2006--TopCoder Inc.,the leader in online programming competition,skills assessment and competitive software development,today announced it has hired Yingying Wu as Vice President of Operations for TopCoder in Asia. Wu will oversee and manage TopCoder business relationships and will build TopCoder’s market presence and member enrollment throughout the greater China and Asia region.

  Wu has earned……

  (中文对照:Topcoder今天宣布聘任吴莹莹为亚洲运营副总裁。

吴将掌管Topcoder公司在大中华和亚洲地区的商业业务,并协助公司拓展在这些地区的市场份额和会员数量。吴曾经获得……)

  Topcoder在2006年10月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聘任吴莹莹为亚洲副总裁的消息。

  特立独行的性格让这个小女孩在中学时代与周围的同学就已经显得格格不入。同学和老师对她争议很大。她不怕说错话,总是喋喋不休,下边同学起哄,她不管,一定要讲完。她好像不明事理,全然不顾别人的想法,自顾自地。

  “如果不是遇到王校长,换了别的学校,可能,吴莹莹早就辍学了。”曹丰说,按照她的个性,很少有老师和学校能容忍这样的学生的。

  “副总裁”是如何得来的

  面对应接不暇的流言,吴莹莹的解释似乎都显得牵强、苍白。她曾表示,事态的发展是她未料到的,她“吓了一跳”,“感到很痛苦,觉得自己人格遭到怀疑”。此时,她更多的是选择了沉默,而把她隆重推出的学校仅简单地说了一句“有些夸大”之后,也同样沉默起来。

  “她应该是在2006年8月在斯坦福大学时,在纽约参加了Topcoder公司的面试,9月,就获得了这个职位”,深圳的朱女士表示,她必须出面澄清一下,因为她的儿子和吴莹莹的关系很密切,网络上的一些传闻涉及到了她的儿子,“她这个副总裁,是货真价实的。”

  朱女士因为儿子的关系,对吴莹莹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关注。“她在9月回国,但没有马上宣布这个消息。”

  在与曹丰的那次会面时,吴莹莹的妈妈王义蓉还是很反对女儿的选择的,她也曾经在女儿公开消息后,接受川内一家报纸的采访时说:“我们就是想让她继续留学读博士,不想那么早参加工作,可她不这么认为。”王义蓉说,2006年6月,吴莹莹赢得了到斯坦福大学访问学习的机会。在4分满分的学分中,她获得了3.957的高分。

  在斯坦福的优异表现引来了主营在线编程竞赛、技能评估和竞争性软件开发的美国TopCoder公司高层的注意。Topcoder公司通过对吴莹莹的考察和交流,再加上此前她在国际大赛上的突出成绩和出色的组织能力,很快,这家公司向吴莹莹发出邀请,希望她能担任该公司亚洲区副总裁。

  当吴莹莹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时,并没有得到支持。10月,她的父亲专门去了一趟北京,花了半个月时间,试图说服女儿打消工作的念头,而应努力去攻读博士。但是,这一次,他们最终还是依了女儿。

  “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到斯坦福读硕士、读博士,可如果为了这个职位,那就要有所舍弃。”当吴的妈妈带着女儿找曹丰征求意见时,曹最后也被吴莹莹说服了。

  父母支持女儿的想法,她想工作后再去读博士,而且,工作可以为她提供不菲的薪水。“据我所知,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字,但我不能对外界透露。”曹丰答应过吴,不能将收入的情况讲出去,她的父母也坚守了这个秘密,所以,关于吴的收入,外界都是雾里看花。“她周一要在学校上完所有的课,周二到周六在公司全职上班。”

  “我儿子也参加过这个公司的比赛,世界上一流的编程高手都参加过”,朱女士有时从儿子口里,有时从吴莹莹处,了解到这家美国公司的情况,“他们招了很多大学生工作,她这个总裁不是吹出来的,她比较全面,所以,是这家公司在全球雇佣的大学生中,职位最高的,薪水也是最高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莹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