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传递幸福
时间:2007年01月08日12:15 我来说两句

  传递幸福

  北京市日坛中学 刘煜怡

  那一瞬,我看见他眼里噙着泪花,但也似乎有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在他眼中浮现。传递爱,收获幸福。

  ----题记

  我家楼上的房子出租了,新搬来的是一对农村夫妇和他们的小孩。又记得别人议论他们是因为那孩子,大家说那孩子小时侯发烧由于医疗条件差,得不到好的治疗而成了哑巴。父母不知跑了多少个城市,看病求医,最苦的时候沿街乞讨,睡过地下室,好不容易凑够了钱,来到了北京求医,可那高昂的药费,让他们的杯水车薪积蓄却步。于是他们开始起早贪黑的工作,就是为了能够早日挣够手术费,让自己的孩子像同龄人一样有正常的生活,学习。妈妈总说,以后我们也要 尽所能帮助他们。一天,我把做好的饭菜盛出一些准备给哑孩子送去,刚走到门前却发现门是虚掩的,而那孩子似乎并不担心会有盗贼。我轻轻的推开门,他看见我,眼里有一些悲凉,但更多的是恐惧,我笑着指手中的碗,示意他过来吃,但他并没有过来,而是畏畏缩缩的退到一边,费力把椅子挪到窗户前面,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接触陌生人,他有点排斥,像受了惊的小鸟一样,不由得使我心酸。他慢慢坐在椅子上,我转身看着他,他有一张白净的小脸,是惨白惨白的,好象很虚弱,一双水灵而清澈的眼睛却有悲凉,抑郁和哀伤,这是在他那么大的孩子中少有的沧桑,好象历经了许多风霜,挫折和坎坷。单薄瘦小的身躯,弯弯的脊背,更显得可怜。窗外微弱的阳光打在光秃秃的树枝上,转而打在他身上的那一瞬,他就那样傻呆呆的凝望,眼里噙着泪花,身体微微颤抖着,我的心好象突然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似的,喉头也紧紧的,眼睛也酸酸的,我好象被施了魔法似的朝他走过去,“别哭了,我知道你很孤单、寂寞,你也想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开心的过每一天,你也想开口说话,想加入到他们当中。以后姐姐有空的时候来看你,陪你聊天,给你讲故事,陪你做游戏。”他怔住了,转而擦干了眼泪,用那双清澈哀伤的眼睛看着我,我朝他笑了笑,那一瞬,我看见他眼中多了些许幸福,是我传递给他关爱,把温暖也一起带给了他。

  幸福是魔法,它在不知不觉之中传递着,长着翅膀,好象能轻易从你身边溜走,但又能在一瞬间降临到你面前。一个微笑,将它传递,带来温暖、关爱,幸福象花儿一样,不管在什么环境中,都能随时绽放,只要有爱的呵护,幸福就会永远存在。

  教师点评:

  幸福象牛奶融入咖啡中,多一分嫩滑、香醇,象雨后的彩虹,温馨、绚烂。爱如空气,幸福就象三月的春风,伴随着爱的旋律融入心房,用心去体会、聆听,爱就在你身边传递幸福。

  指导老师:赵艳

  (来源:JA中国)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