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热水器“杀人不眨眼” 入冬来已毒死23人

  入冬以来已有23人死于热水器煤气中毒,欢迎读者举报身边的“杀手”型热水器

  昨天(7日)上午,直排式热水器又酿命案。宝安福永一名年轻女子起床后进浴室洗澡,吸入煤气中毒身亡。据了解,这个冬季以来,我市因热水器煤气中毒身亡者已超过20人。

  直排热水器再夺人命

  昨天上午9时许,福永人民医院急诊室接到一名叫阿芳的患者。据介绍,家人开车送她到医院时,阿芳连衣服都没有穿,身体瘫软,用被单裹着。10时左右,记者与阿芳的男友联系时,他正沉浸在最大的悲痛之中,只说了一句:“阿芳再也回不来了。”据了解,阿芳与父母和男友租住在福永白石厦,早晨起床后进浴室洗澡,却很久也不见出来,家人感觉不妙,她的男友踹开浴室的门,发现阿芳已躺在地上。因为最近几天天气寒冷,阿芳洗澡时把门窗都关得很严实,而使用的竟是被国家明令禁止的直排式热水器。

  几天前,记者漫步街头,在很多住宅小区的宣传栏里都看到了由深圳市政府颁布的《禁止使用烟道式(即直排式)热水器》的公告。但很遗憾,目前我市仍有一些家庭和单位在违规使用这种可以随时夺命的热水器。

  死者以外来劳务工居多

  去年12月16日,宝安南海旅馆发生热水器煤气中毒事故,一男一女两名旅客在洗澡时中毒身亡。而肇事的主要原因就是这家私人旅馆违规使用了直排式热水器。事发后,宝安区政府立即派人查封了这家证照不齐旅馆。但接下来本报记者曾对宝安福永、松岗等多家私人小旅馆进行暗访发现,在这些地方一些私人旅馆仍在使用直排式热水器。据有关人士透露,直排式热水器结构简单,售价便宜,特别受外来务工人员的青睐,房价低廉的私家旅馆老板也以安装这种热水器来降低成本。

  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自去年10月至今,三个月的时间里我市已有23人因热水器煤气中毒身亡。死者以宝安、龙岗两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居多,事发地点有临时租住的房屋,也有工厂宿舍和私人小旅馆,但也有一些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因为存在侥幸心理也使用这种“杀手”型热水器。

  举报“杀手”型热水器

  上一个冬季(2005至2006年度的寒冷季节),我市更有70多人因热水器煤气中毒身亡。可见违禁热水器危害之大。在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杀手”型热水器呢?你所租赁的房子、你所在的工厂宿舍、你所住过的旅馆酒店……为了我们大家的生命安全,欢迎你积极向本报举报你身边的直排式热水器。新闻热线:83900011。(李博张意梅实习生 胡蝶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热水器 | 旅馆 | 煤气中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