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奥尔良重建步履迟缓

  路透社消息,新奥尔良的2007新年与2006年似乎没有多大的差别。城市的很大部分地区依然是卡特里娜飓风后残破的景象,地方官员们依然在重复着他们的一切都会很快变好的许诺。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消息都让人悲观:狼藉的街道多数已经被清理,破坏比较轻的地区的生活已经恢复到了往常的状况。

但是重建工作之缓慢足以让人怀疑,新奥尔良能否能回到2005年8月29日灾难之前的状态。

  那场灾难破坏了新奥尔良市80%的城区,夺走了1300人的生命。16个月过去了,这座近50万人口的城市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回到他们的家园。在奥尔良教区有8000个家庭被破坏,而如今这个主要是穷人和工薪阶层生活的地区依然是残破不堪。

  许多商业设施仍然关闭或惨淡地经营着。法国人特区的地标性场所——安托万饭店自1840年以来就一直由同一个家族经营,据称,其收入与灾难前相比下降了60%,况且前途未卜。饭店首席执行官里克-布伦森(RickBlount)说:“我惟一的救星和惟一的期望就是新奥尔良能够恢复。”

  游客是新奥尔良的经济活力之源。仅就市会议中心而言,与2004年532,700人相比,2006年估计也就是197,000人在这里出席会议。会议中心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过去游客们常常会涌入新奥尔良的法国人特区大喝几天,而如今他们多数也只是来看看这个被风暴扫略过的城市。他们的反映也常常出乎意料的一致:为什么不多做一些重建工作呢?这样的事情竟然会是发生在美国?爱德·史蒂文斯(EdStevens)从费城赶到新奥尔良与家人度假。他说:“我们信任政府,然尔政府太让我们失望了。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它确没有跟我们站在一起。”无论是地方、州还是联邦政府,都成为新奥尔良残破景象应该指责的对象。市民们对政府抱怨叠起,他们指责政府,现在依然象飓风之后解救无助难民的行动一样迟缓,对于城市的重建并不提供资助也不提出方案。

  “路房计划”是卡特里娜飓风之后成立的一个项目。该项目由联邦政府出资75亿美元用于遭受灾难的家庭重建。然而,最新的一项数据表明,目前为止,9万申请援助的房主中只有97人得到资助。

  公众认为“路房计划”进展缓慢的原因是官僚机构工作效率太低。但是路易斯安娜的官员则将其归罪于国会,称之所以刚刚开始这项工作是因为美国国会花很长的时间才批准了该预算。

  路易斯安娜重建局执行主任安迪·考普林(AndyKopplin)说:“我并不认为国会能象我们一样感受到问题的紧迫性,他们花了10个月的时间才向我们拨付要求的援款。”安迪·考普林说,他预计该计划在未来的几个月中能够加快速度。

  目前许多人仍然流离失所,他们在回归家园之前,一直在翘首企盼着家园的命运,希望大堤能够重建。

  市长雷·纳根(RayNagin)已经任命了一位特使专司重建工作。1月,市政府将有望公布一项被期待很久的家园重建计划。市长称,未来重建工作的步伐将会加快。

  一对夫妇正在着手亲自建设他们的房子,他们说许多邻居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妻子说道“我想,新奥尔良好起来的,但不会回到从前的样子。”她指着空空的房子说,“一旦你失去这些东西,你永远不会再找回从前。”(秦虎)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安迪 | 新奥尔良 | 重建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