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萨达姆绞刑追踪:老萨长女要求与父通电话遭拒

  萨达姆绞刑追踪:老萨长女要求与父通电话遭拒

  新快报讯 据英国《星期日每日邮报》1月7日报道,萨达姆·侯赛因受刑的画面,在世界上激起了巨大反响。记者又了解到,萨达姆走向绞刑架前受到的最后的轻蔑,是他提出要给女儿打个电话的要求遭到了拒绝。

萨达姆的大女儿、38岁的拉格哈德,6日对记者说,她曾请求国际红十字会帮助,让她能和父亲最后说一句道别的话。

  “但他们不让我和他说话。他或许从来就不知道我的请求,”她说:“我只想告诉他,我想念和爱我的父亲。他们拒绝了我和他通话的要求。”

  5日晚上,国际红十字会在伊拉克的发言人对记者说:“拉格哈德听律师说,人们在整理他父亲的物品,她知道最后的时刻要到来了。因此她打电话给我们寻求帮助。在过去的两年半时间里,我们曾帮她给父亲递送包裹和信件。但这次我们只能转达她的请求。”

  拉格哈德的指责进一步激发了处死萨达姆的过程引起的争议。一些人认为,行刑的画面让人感到是一帮乌合之众在实施私刑,而萨达姆倒像是个从容就义的英雄。拉格哈德是在家里,在她的29岁的发言人拉莎·奥迪赫的陪伴下,在电视里观看她父亲受刑录像的。萨达姆的一位律师已经去拜访过拉格哈德,他说:“她不断地哭泣。在我们见面时,她几次跑回自己的房间,我们听到房间里传出她哭泣的声音。”

  在萨达姆被关押期间,他和女儿经常有信件往来。他写的信受到美国看守的严格检查,他只能谈家庭方面的事。拉格哈德也谨慎地给他写些他希望知道的事情,诸如他的外孙们都很好,她在安曼的生活也不错等等。(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