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面纱》北美热捧中国遇冷 原味影片深受好评

  原味影片深受好评外籍人士欣赏原版

  与其他全球同步上映的影片一样,影片《面纱》在中国的上映只采用了英文原版拷贝的方式,以便让在中国的外籍观众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影片。

  一些久居中国的外籍观众表示,自影片开拍伊始便非常关注该片,能在中国看到原汁原味的影片使得他们免除了翻译版不能过瘾的遗憾,甚至有观众用“能在中国看到与美国完全同时、同样的原装电影真实太棒了”来形容对《面纱》的惊喜。

  美国媒体热捧《面纱》评论一边倒

  中美两国同步上映的《面纱》不仅获得国内媒体的空前好评,在经常爆发对立观点的北美地区也取得了一边倒的评价,纽约、洛杉矶、芝加哥的知名媒体纷纷对该片发表评论。

  纽约

  《纽约时报》(NewYorkTimes):“这部历史上第三次搬上大银幕的《面纱》把毛姆教育女性的原著小说改编成了一个精致的浪漫故事。”

  《纽约邮报》NewYorkPost:“虽然以纳奥米??沃茨为首的演员阵容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但《面纱》依然散发出一种优雅的冷酷。影片对毛姆1925年描写中国的小说进行了一次明信片式的改编。”

  《乡音》(Village Voi ce):“《面纱》提升了毛姆原著小说的境界,把拘谨的高尚转化成了真诚的激情”

  《今日美国》(USA Today):“诺顿与沃茨的表演是第一流的,施鲁伯和托比??琼斯等其他演员的表演也很出色”

  《纽约观察家》(NewYorkObserver):“《面纱》讲述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同时继承了以往那些伟大影片的优良制作传统——影片取得的成就必将载入影史”

  《滚石》(Rolling Stone):“《面纱》亲密且充满力量地讲述了一个永恒的爱情故事。无论如何,让自己被影片感动吧”

  洛杉矶

  《综艺》(Variety):“机智的剧本,演员们扎实的表演以及极具吸引力的实地拍摄都不足以使《面纱》成为一部引人注目的经典文学现代改编片。”

  《洛杉矶周报》(L.A. Weekly):“《面纱》提升了毛姆原著小说的境界,把拘谨的高尚转化成了真诚的激情”

  《洛杉矶每日新闻》(Los AngelesDailyNews):“一部纯粹的成人电影,极具张力地表现了人物艰苦的心路历程”

  芝加哥

  《芝加哥太阳报》(ChicagoSun-Times):“导演库兰拍摄了一部全面成功的影片,《面纱》不仅把我们带进了两位主角的个人世界中,并且抓住了一个古老文明努力在进行现代转型时期的动荡瞬间”

  《面纱》北美票房一路高升

  在一片媒体的叫好声中,电影《面纱》再度在票房成绩上一路高升。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影片《面纱》的新增成绩仍然保持在11000美元以上的水平。

  《面纱》登陆中国贺岁档遭遇尴尬

  虽然影片《面纱》作为唯一杀进奥斯卡风向标金球奖的中国电影,但是该片在中国上映的脚步却未获得中国电影人们的支援。该片在国内150余块银幕上映却只得到“日均放映不足2场”的待遇,跨越元旦假期的累积票房不足200万元。

  中国电影申奥的希望在中国境内遭遇尴尬

  影片《面纱》凭最佳原声音乐而入围这个奥斯卡风向标,使得这部合拍影片为中国电影的又一次申奥增添了助力,由中国人郎朗演奏的优美钢琴曲也有望登上奥斯卡颁奖的舞台。

  影片《面纱》于12月22日在美国的纽约和洛杉矶两个城市进行点映,不仅上座率超过90%,甚至单影院的票房成绩达到1.1万美元,这一指标甚至超过了《博物馆惊魂夜》的上映首个周末的点映成绩。而在中国,影片《面纱》上映5天后的单影院票房成绩刚刚越过1万元人民币。

  北美自12月29日起《面纱》放映规模扩大至37家影院,新增票房36.4万美元,单影院成绩为9839美元。

  满眼的口碑热评只换来影院经理们的冷眼

  借助好莱坞巨星来华和超女演唱的巨大人气,影片发行方在影片上映之前塑造的优质口碑迅速传播开来,自12月29日开始,报刊、网络上的观众热评俯拾皆是,国内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著名导演宁浩等行业名流纷纷也开始为《面纱》摇旗呐喊。周黎明更是盛赞该片为“偶像作家作品被搬上银幕中艺术成就最高的一次。”

  虽然杀进贺岁黄金档,但是尴尬的放映场次给《面纱》带来了票房成绩的尴尬。虽然媒体和观众们普遍对该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是该片每日放映场次不足的普遍现象依然存在,甚至一些影院只用每日早9:00的空闲时间放映一场《面纱》,今年夏天曾经在《疯狂的石头》身上产生的口碑奇迹没能给《面纱》带来转机。

  核心观众带来的上座率难救场次继续下滑

  一些媒体将《面纱》评为“白领小资必看影片”,国内某知名报纸也用“很久没有在影院看到像《面纱》这样对人物情感表现得这么细腻的好电影了”评价该片,现实情况同样如此。白领小资、芝麻团是《面纱》在各地的观众群中的中流砥柱,据统计,《面纱》在贺岁档各片中的包场比例仅次于《黄金甲》排名第二。但是由于影片的放映场次稀少,使得大量观众不得不选择观看其它影片,一些“顽强”的《面纱》迷只得望片兴叹。北京尚雯婕歌迷会的李小姐表示,只是上午放映一场的现状给很多歌迷带来了麻烦,因此他们只得凑齐一定数量的团购票之后再与影院联系放映,这种现象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武汉、杭州、重庆等大城市都很普遍。

  略带悲情色彩的故事使该片成为女观众们的挚爱,一位女观众表示:“哭过之后的感觉真的比笑所能带来的感觉更加畅快,”多位女观众表示还要再与爱人或男友一起体验一次片中的挚爱。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的小资观众们纷纷在论坛上发表意见,将“看过电影《面纱》”列为“小资人群必备的十大要素之一”,而将未看过该片的人成为“伪小资”。

  在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虽然放映《面纱》的贵宾厅票价为每张120元,但是仍然出现了满场的情况,并且这种情况在各地的星级影院都不断发生,尽管如此,《面纱》原本稀少的放映场次仍在继续下滑。

  电影家协会号召声援文艺片获得巨大响应

  今年贺岁档中遭遇尴尬的远不止《面纱》一部,已经获得金狮奖的贾樟柯导演携《三峡好人》同样前景堪忧,而《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的《大电影》也只能勉强维持。

  由电影家协会联合多位电影业内专家学者的声援行动即将于下周举行,目前,仅对北京十三所高校电影协会所发起的声援的响应人数就已经突破了三千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姆 | 周黎明 | 面纱 | 影片 | 观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