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比亚迪将“经济”进行到底

  江苏商报报道商报记者 吴剑秋 报道2006年势必会在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点下重重的一笔,这一年油价见涨不见跌,小排量解禁了,一直唱主角的三厢车开始“瘦身”变两厢了,扛着“性价比”大旗的自主品牌发飙了……每一个变化都是多年积累后的突变,其对传统认识的颠覆或许在数年后才会看得更清楚。

但所有变化背后有三个字是相同的:经济性。“经济”的消费者要好好估量轿车的保养成本,“经济”的厂家要研究怎么把钱“花在刀刃”上。比亚迪以“黑马”姿态,年销售突破5万辆的数据显示,当足够“经济”的产品遇上正在越来越成熟“经济”的消费者,市场神话也并非不可思议。

  死盯“性价比”

  汽车市场的风云变幻,以2006年为甚。这一年非但新车上市密集,而且价格战的硝烟几乎从未散过。自主品牌以“低价高配”争夺市场,合资品牌则以降价加以“围剿”。面对主要竞争对手伊兰特,凯越的纷纷“跳水”,比亚迪出奇得冷静,舒适型7.98万,尊贵型8.98万的定价颇有些雷打不动的味道。年末降价高潮已过,比亚迪却出人意料地宣布F3系列优惠3000~10000元不等。这种看似和车市潮流的格格不入的动作背后,凸显的是比亚迪紧盯产品“性价比”的策略:F3上市之初定价一步到位,为的就是以“高性价比”迅速打开市场,随着市场的变化,优惠也是为了F3在今年保持“高性价比”的一个措施。把关注重点放在自身产品的“性价比”上,不过多纠缠于和对手的厮杀上。比起在价格战中耗神耗力,比亚迪显然找到了一条更“经济”的道路。就市场数据来看,比亚迪的“经济”小算盘显然打得颇为顺手。F3的销量在去年10、11月连续两个月突破6000辆,在去年12月份刚刚宣布优惠之后,部分省市的F3更是出现了缺货现象。

  产品性能是根本

  在性价比的坐标中,产品本身的性能是一切策略的根本,今年自主品牌的爆发正是基于一批如华晨骏捷等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出现,对于比亚迪来讲,若没有F3这个让消费者感到“经济”的产品,其策略再高明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抛去购买成本不谈,由于比亚迪自主开发、供应链系统较为成熟,F3零配件价格较低。在一次对山东百名比亚迪车主的调查中,F3的真实油耗一般在每百公里6.4~7L之间浮动,综合考虑F3的自重以及乘坐的舒适性,其燃油经济性的优点便得以突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比亚迪的目标是要让消费者“花小钱,买好车”。除了打响第一枪的F3,之后研发的车型都会以这个准则去要求。作为一家民营上市企业,比亚迪有着体制上的优势,在IT业的积累使其不用顾虑资金和技术上的瓶颈。在汽车业体现出极强的研发后劲,运动型家庭轿车F8,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技术,纯电动车F3在北京车展引起广泛关注。而一季度上市的F3两厢版,更凸显了比亚迪要将“经济”进行到底的决心。(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亚迪 | 经济 | f3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