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哈市就业结构变化 第三产业成就业主途径

  本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统计局获悉,随着工业化进程和经济结构调整步伐的加快,哈尔滨市就业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

  从产业看,劳动力由第一产业向第二、三产业转移。2005年,哈尔滨市第一产业就业人员比重为34.9%,较上年下降了0.8个百分点;二、三产业就业人员比重为27.3%和37.8%,分别上升了0.3和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成为扩大就业的主要途径。

  从行业看,新兴行业就业机会增多。在农林牧渔业、制造业等传统行业部门就业人员比重下降的同时,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迅速,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金融及各种服务业就业人员明显增加。2005年,哈尔滨市制造业就业人员比重为34.1%,较2002年下降3.8个百分点;而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社会服务业和其他服务业比重则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从所有制看,国有和城镇集体单位就业人员不断减少,个体和私营经济就业人员增加。1996年,哈尔滨市城镇就业人员中,国有和城镇集体单位就业人员占82.4%,私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只占11.2%;到2005年,国有和城镇集体单位就业人员比重降至55.6%,私营企业和个体经济就业人员比重上升到29.4%。(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人员 | 比重 | 哈尔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