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佳木斯市体育局副局长贺培诚畅谈发展思路

  内容提要

  2007年佳木斯体育三件大事

  ①进入筹办角色,排练2010年省十二运会开幕式大型演出

  ②集训田径苗子,使田径成为佳木斯拳头项目

  ③利用大学优势,与佳木斯大学联办首支游泳队

  去年,地处三江平原的佳木斯市干了一件漂亮事———通过竞争获得了2010年省十二运会的承办权,在去年的省十一运会闭幕式上,市长李海涛接过了省运会会旗。

此举打破了以往承办省运会的旧模式,在省运会历史上写华章。

  说到2007年发展思路,分管训练竞赛工作的市体育局贺培诚副局长说,今年围绕筹备省运会工作要干3件大事,扩展体育发展空间。

  完善体育场馆排练大型演出

  尽管距离2010年省十二运会还有3年多时间,佳木斯市却早已进入筹备工作的角色之中。在未获得承办权之前,一些场馆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加重了获得承办权的砝码。

  “今年主要任务是,完善部分场馆。”贺培诚说,“春暖花开之后,开始铺设中心体育场的塑胶跑道,估计7月底完工,届时将在这个体育场举办一次全省田径青少年分龄赛,目前这件事正在协商之中。”

  “第二个想法是,今年9月开始排练省运会开幕式大型演出。我们已与佳木斯大学达成协议,将今年秋天入学的新大学生吸收为大型演出演员,他们可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做到学习和排练两不误。”

  “另外,发挥全市各个全民健身辅导站作用,将常年坚持健身的精英也吸收到排练队伍之中,估计需用上千人。”

  集中优势兵力进行强化训练

  近些年,佳木斯涌现了一批田径好手。表现最突出的是女子短跑选手刘立,她在前年的全国十运会上,先后获得100米和200米的双银牌,跻身国内顶尖好手之列。

  “今年要进一步加大田径训练力度,使之成为全市拳头项目。”贺培诚说,“为此决定将各县区的田径后备力量集中到市里训练,大本营设在中心体育场,那里的训练设施和后勤保障都达到相当水平。”

  “关于教练员问题,我们除了将基层一些有一定水平的教练员上调之外,还计划聘请省和国家的教练员前来讲学。再者,佳木斯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是近邻,可以与他们在这方面加强交流,或走出去,或请进来,都可以。”

  贺培诚还说,全市摔跤、跆拳道和乒乓球等项目选手也要集中到市体校训练,使之成为全市代表性项目。

  发挥大学优势联办游泳队伍

  近年,佳木斯大学兴建了一座现代化游泳馆,8条泳道,各50米长,相当标准,改写了佳木斯市没有游泳馆的历史。

  “人们不是常说‘借船出海’和‘借鸡下蛋’,我们何不利用这个游泳馆干点事呢?”贺培诚说,“于是,我们决定与佳木斯大学筹建一支游泳队。与对方就此接触,想不到一拍即合。”

  “我们准备利用这个寒假,在全市中小学进行招生。训练原则还是坚持业余为主,做到学习和训练两不误。”

  这支游泳队将改写佳木斯没有“水军”的历史。

  从“坚守阵地”到“扩展空间”,说明佳木斯体育已不满足原来的“一亩三分地”,主动出击,扩展发展空间,这种思想上的巨变,值得称道。

  佳木斯国际泼雪节的冰雪冬令营、冰雪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人。(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培诚 | 佳木斯 | 运会 | 训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