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黔电为粤渝“降温”

  关键词“

  西电东送

  

  新闻回放2006年7月4日,贵州电网日外送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达1.0181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广东、重庆两地的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广东电网6月间六次刷新用电纪录,三季度缺口超300万千瓦。

重庆备用负荷居然消耗完毕,电力亮起红灯。贵州电网向两地伸出了援手,”降暑”电源源不断入粤、入渝救急。6月29日,贵广高肇直流恢复运行,贵州电网400万千瓦电力送向广东,为广东及时送去”降暑”电。同时,贵州电网将一台13.5万千瓦的机组并入重庆,输出的电力直接送到主城区。核心点评随着”西电东送”的推进,”水火互济”的优势使贵州在中国南方电网中的战略地位日益重要。纵深链接党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并以”西电东送”为标志性工程,为贵州经济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十五”期间,我省电力的投产量相当于前50年的电力投产总量,完成投资近600亿元。”西电东送”不仅是贵州”十五”至”十一五”期间最大的经济增长点,也成为贵州最大的脱贫致富幸福工程。2006年6月5日,随着索风营水电站3号20万千瓦机组经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贵州首批西电东送”四水四火”工程全部建成投产。目前,贵州电网统调装机已突破1700万千瓦。去年,黔电送粤218亿千瓦时,比合同电量多送23亿千瓦时。去年入夏以来,由于连日高温,湖南、重庆、广西、云南等周边省市不同程度出现干旱,电力供应十分紧张。危急之时,贵州电网在保证西电东送和省内电力供应的同时,精心安排,统筹平衡,最大限度地伸出援助之手,为兄弟省市送去了”清凉电”。去年我省外送电量272.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42%。贵州电网给予周边省(市、区)电力电量的大力支持,不仅说明省委、省政府把贵州建成南方能源基地的决策成果已经开始显现,而且说明省委、省政府”优先发展水电,积极开发火电”的战略决策非常正确,对于优化南方地区电源结构,在更大范围内优化配置贵州的火电资源,与周边省(市、区)形成跨省区的水火电互补,提高供电安全可靠性具有重要作用。去年,贵州电网统调发电量完成828.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78%,火电机组设备利用小时数达6780小时,高出全国火电机组平均设备利用小时数1100小时。全网供电量完成762.88亿千瓦时,其中省内供电量完成4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48%。去年贵州电网刷新了多项纪录:统调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全年全省破天荒无一次拉闸限电现象;超额完成”西电东送”任务;省内销售电量增幅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拉动贵州经济的五大行业(电力、冶金、有色、化工、饮料)中,电力排名第一;新增装机为历史之最……

  

  十一五”期间,贵州电网预计投资191.67亿元用于电网建设,比”十五”期间投资增加33.8%,争取”十一五”期间建成投产装机1240万千瓦以上,新增向广东送电400万千瓦,增加向周边省(区、市)送电100万千瓦,到2010年,全省装机容量达到2300万千瓦以上,基本实现把我省建成南方重要能源基地和西部能源强省的目标。 作者:李凯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 | 电网 | 6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