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将建第3个南极科考站考察深入南极腹地

  据新华社电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鄂栋臣近日表示,继长城站、中山站之后,中国将从今年起开始在南极内陆冰盖建立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鄂栋臣说:“选择在冰盖最高点建新科考站,标志着中国对南极的考察从南极大陆边缘深入到南极腹地,这在中国乃至世界极地科考史上都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科考站将瞄准更具体的研究目标,如深钻、冰川观测、大气观测等。”

  建设新的科考站也是国际极地年中国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站址已确定在南极内陆冰盖的最高点附近,海拔超过4000米。中国将首先在这一地区建立满足夏季科考需要的考察站,并通过自动观测仪器开展一些科考活动,最终目标是在5年内建成常年的科考站。

  鄂栋臣介绍说,2005年初,中国南极科考队首次登上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这同时也意味着第三个南极科考站的选址工作初步完成。同年4月,武汉大学专家完成了建站地址地形图绘制工作,其中包括从中山站到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的详细路线图。而中国第23次南极科考队正在征途中,主要任务是推进“数字南极”建设,并构架南极互联网地理信息基础平台。

  他同时表示,这个科考站的命名还没有确定。

  中国目前已在南极拥有两个科考站———长城站和中山站,分别位于南极大陆周边岛屿和大陆的边缘地带。(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鄂栋臣 | 南极 | 中国 | 科考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