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防卫厅将升格为省 扩招海外间谍设情报队(图)

日防卫厅将升格为省 扩招海外间谍设情报队(图)

日本自卫队在东京附近的相模湾举行阅兵式。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日本1月9日将实施在国会获得通过的防卫厅升格相关法案,届时日本防卫厅将正式升格为防卫省。

  升格仪式:安倍率领历任访长来捧场

  根据安排,9日上午位于东京市谷的防卫厅正门的标识也将由现在的“防卫厅”正式更换成“防卫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向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颁发晋升命令,任命久间章生为首届防卫相。随后,日本防卫省将在内部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届时安倍晋三和防卫厅历任长官都将出席庆典。

  机构设置:久间章生出任首届防卫相

  在防卫厅升格为省后,原先由首相负责的“国家防御”这个主要职责将由首相移交给防卫相负责,久间章生为首届防卫相。
但是为了确保文官统制,日本首相将继续拥有作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的权限。自卫队的防卫出动命令和治安出动命令也将由首相签发。

  久间章生:打造一支强大战力自卫队

  关于防卫厅升格为省,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7日在船桥市演习场视察和观摩了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伞降训练后指示强调,由于日本周边安全保障环境发生了变化,日本打造一支更具强大战斗力的自卫队是至关重要的。

  民众反应:担心自卫队升格后越走越远

  虽然日本国会以多数赞成通过了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相关法案,但是日本国内民众担心升格为省后,作为日本防卫政策基本原则的专守防卫、文官统制以及无核三原则在今后会发生变化,担心自卫队升格后越走越远。

  不过目前已经明确的是伴随着防卫省的启动,原来日本自卫队所参与的联合国维和行动和伊拉克复兴支援活动等海外派遣任务至此也将由原来的“附加任务”升格为“基本任务”。(钟岩)

  扩招海外间谍 日本自卫队将新设中央情报队

  环球时报消息:日本在军事上的动作在新年到来之际开始频繁起来。不仅从1月9日开始防卫厅正式升格为防卫省,近日还爆出,日本陆上自卫队要大幅增强情报部队建设的新闻。据日本《读卖新闻》2006年12月31日报道,为了强化情报搜集和处理能力,日本陆上自卫队将新设一支约600人规模的“中央情报队”,原有的自卫队各情报部队都将被统合到这一部门之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防卫 | 自卫队 | 防卫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