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瞭望》杂志 > 《瞭望》精彩报道

美军打造未来作战系统 称可战胜任何想战胜的人



  “未来战斗系统”昂贵惊人

  “未来战斗系统”研制费用昂贵惊人。这一“大单”曾令美国不少大军火商虎视眈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报道:“未来战斗系统”将由美国主系统商团队、波音公司和科学应用国际公司承担,美军有关部门全程参与这一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监督。签订合同后,美国有关军火商当然兴奋不已。

  美军的“未来战斗系统”的协调部门名为“未来战斗系统”协调小组,其人员来自政府、主系统集成商和其他有关工业公司。据披露,这个小组成员及分工是:诺斯罗普格鲁曼系统公司负责旅级无人机;联合防务公司负责地面系统的武装机器人车辆工程研究;波音公司麦克唐奈道格拉斯直升机公司负责战斗人员机器接口。

  有关报道称,根据“未来战斗系统”项目的战略和最高原则,协调组织机构可不受限制地获得工业界的智慧。在美国军方眼中,“未来战斗系统”是机械化向信息化变革时代的产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美国国防部有高级官员认为,“未来战斗系统”不仅将大大提高美国陆军部队作战的机动性、灵活性,而且大大提高陆军部队作战的准确性、迅捷性。同时,“未来战斗系统”还将在国际军事行动中,特别是在与盟友的军事行动中,加强美国各部队之间,以及美军和盟军之间的协作。未来如果经过实战,不断发现和总结存在的弱点和不足,将使美军陆军部队信息化武器装备登上新的台阶。

  美军专家认为,未来20至30年,美军绝对先进的信息化武器装备在全世界无可比拟,有了如此先进的信息化武器装备,美陆军可以到达任何想达到的地方,战胜任何想战胜的敌人。

  不过,打造如此先进复杂的信息化武器装备,价格当然不菲。“未来战斗系统”究竟要花多少钱?常人无法知晓。人们只好从美国打造信息化军队公开的资料和数字窥知一二。

  多年来,美国为建设信息化军队连年递增军费。与传统武器不同,信息化武器需要先期投入巨额基础建设经费。据不完全统计,美军于上世纪80年代仅用于指挥自动化系统建设的经费,累计就超过3000亿美元。90年代,用于此项建设的经费每年都保持在400亿美元以上,比80年代提高了33%。

  上世纪80年代,美军用于指挥自动化系统的经费约占全部军费的11%,进入新世纪,这一比例上升到了18%。其中,用于指挥部分占17%,用于控制部分占10%,用于信息安全占4%。在10年间,美军仅用于作战指挥自动化的费用就达3000亿美元。如此高的经费投入,不但令发展中国家望尘莫及,即使当今发达国家也难效仿。

  因此有人说,美军建设的信息化军队是“现代的贵族化军队”。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未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