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5跨国巨头今签约开发区

  微软(中国)产业基地建成后,其员工将达1万人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 通讯员 肖伶)今日下午,英特尔、IBM、微软、甲骨文、百事高等五家跨国企业巨头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其中英特尔、IBM、微软、甲骨文四家企业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它们将在科学城设立技术研发机构、软件外包基地、培训中心等。

  据悉,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拟在科学城设立微软(中国)产业基地,打造世界级的技术支持及软件开发平台。该项目由微软(中国)与广州亮宇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占地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5亿-1.8亿美元,年产值约43亿人民币。建成后该产业基地员工总数约1万人。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外资方面是广州开发区的传统优势,而世界500强企业贡献特别大,有的公司一年就上缴30亿元的税收。这些公司不仅把开发区的经济带动起来,还带动科技发展,更为社会和教育的发展提供经济支持。

  该负责人还说,跨国公司不仅仅带来了生产性项目,还纷纷设立地区营运中心、财务中心、采购中心、研发中心和培训中心。目前,该区已形成精细化工、电子信息、食品饮料、金属冶炼及加工、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等六大支柱产业,形成宝洁、安利、松下、光宝、大众电脑、本田、顶益、旺旺等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族群,产业链条不断延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建成了一大批知名度高、市场占有率高的著名工业企业,作为广州东部制造业产业带核心区的地位日益明显。开发区方面将利用外资积累的效益和资金转向自主创新。在土地利用和财政资源方面向自主创新倾斜,是近年来开发区提出的第二次创业的新思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开发 | 微软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