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袁泉《孤独的花朵》MV 美术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图)

  袁泉首波主打单曲《孤独的花朵》引领电子音乐潮流,MV更是独辟蹊径,选取普普艺术作为音乐录影带风格,音乐与美术的完美结合,带给观众超凡的视听冲击。许多看过音乐录影带小样的圈内人士都对这支音乐录影带赞不绝口。袁泉在结束了《暗恋桃花源》跨年演出之后,推掉多部片约专心投入新专辑的准备工作,希望上形体课加强作为歌手的现场表演部分。

  《孤独的花朵》这首歌是袁泉第一次向听者展示她驾驭时尚电子乐的功力,歌曲运用后现代混种音乐的氛围在明亮节奏下表现出很多成熟、感人并且极具现代人心情写照的感觉,而歌中对虚拟世界的拥挤和寂寞的表述也极其贴切。


  姚谦说,当初写这首歌的时候他的脑海中就已经出现了普普艺术的画面,希望袁泉可以带给大家更强烈的视听冲击。于是为了配合这首歌的感觉,姚谦与导演林锦和商议之下,决定用近来非常流行的普普艺术风格来打造整支音乐录影带。普普艺术起源于英国,在美国真正爆发出影响力,对当代艺术的影响极大,它将艺术普遍化,改变了人们接受艺术的态度。这是一个拥挤的时代,媒体重复放大着新闻,相似的消息不停地被复制在各个媒体上,娱乐、音乐也是如此,许多电影、电视、MV都是在用同样煽情的情节放大到公众面前,姚谦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音乐感受,因此选择了普普艺术的创意。普普艺术家在西方最知名的是大师安迪.沃荷(AndyWarhol),中国内地是王广义,王广义用文革时期的版画加上西方的商标来表达重复印刷的概念,表达出世界喧哗与人群孤单的对比。普普艺术大师们用红黄蓝三原色描绘出夸张的美术概念,而《孤独的花朵》MV中也大量的运用了这三种颜色描绘出了许多硬朗的形象、画面,在人群拥挤网络发达但是真正的沟通日益稀少的人与人之间,用美术与音乐表达人们孤独、疲倦的情感。

  小袁娃娃一经公布立刻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许多厂商也来要求制作小袁娃娃,在MV拍摄当中,袁泉也仿照娃娃的表情以及类似默剧的动作表达整支歌曲。在肢体动作方面初时还有些许生疏的袁泉,在经过了曾经为多为歌坛天王天后级人物编舞的老师的精心指导之下,在镜头前逐渐挥洒自如,做出了很多稍显夸张地肢体动作来配合整首歌曲的感觉。MV背景画面是丰富的普普艺术画作,而这些画面在拍摄的时候是全部没有的,袁泉站在一块绿板前面,林锦和导演要求袁泉想象着背后是繁华的世界,动作要表达自己内心的孤独感,这样的要求并没有难倒专业的袁泉,MV的拍摄非常顺利,半天时间就完成了,而后期制作由于需要一祯一祯地画,一副一副地修,却足足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最终完成。

  《孤独的花朵》打榜以来,引起了激烈的讨论,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网络试听点击率也创下新高。得到了各方面赞扬的袁泉却还是觉得自己表现不够完美,希望以后可以加强自己的现场表演技巧,于是也跟公司商议,希望在结束了《暗恋桃花源》北京跨年演出之后,由公司给自己安排一些肢体课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泉 | 娃娃 | 姚谦 | 王广义 | 林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