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矽霸“百事灵”iVDR移动硬盘强劲登陆日本市场(图)

  矽霸电子将于近期在日本市场上推出其全新的、符合iVDR标准的百事灵移动硬盘,从而满足日本市场对于未来接入互联网的数字设备进行媒体数据应用的需求。

  据了解,家电行业的数字化革命已经把传统模拟磁带存储推到了淘汰的边缘,而现有的移动存储介质还不能满足信息家电领域的所有要求——DVD的录制速度还较低,并且面临单碟容量的限制;半导体存储卡也会在高容量、高速度、低成本化方面出现危机。此外,将来的广播电视信息网一旦融合互联网,隐私安全问题和版权保护问题都是必须要面对和妥善解决的。
数字家电的双向交互服务需求和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融入互联网的需求,都在呼唤一种新的存储标准,在此基础上,iVDR(InformationVersatileDisk forRemovableusage,可移动信息多功能硬盘)应运而生。2002年,日立、先锋、三洋电机和夏普等日本家电制造业和IT业的数家巨头厂商联合成立联盟,开始着手开发推广这一移动硬盘新标准。

  iVDR综合了硬盘的高容量、高速度特性,以及光盘和半导体存储卡的便携性、可插拔式易用性等优点。目前的iVDR硬盘在外形方面基本上延续了现有台式机硬盘、笔记本电脑硬盘和MD等传统存储器的尺寸,保证了其在应用时的兼容性。它具备大容量和高速度的优点,同时自身技术的改进又使其较之传统移动硬盘的抗震性能大大增强。而与闪存盘、CF、SD、MMC等半导体存储相比,iVDR使用更加方便,并且在容量和速度上占了上风。

  虽然目前该类型产品在日本市场上得到广泛推广,但中国还难见其踪影。随着数字化浪潮在中国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对此类产品的需求将大大增加,从机顶盒、电视到数字音频产品,从数码相机到数字视频,从手机到汽车上的导航系统,从游戏机到电子银行,硬盘融入到所有的产品之中,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在这种态势下,iVDR将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在未来接入互联网的数字设备进行媒体数据应用的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硬盘 | 移动硬盘 | 需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